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周日鸣枪 领物时进行人脸信息采集

2018-04-10 10:0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组委会设计了富有北京文化色彩的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奖牌正面采用北京城市建筑地标及蜿蜒的跑道,寓意赛事与城市在不断发展的道路上一直“奔跑”。奖牌背面跑道上,是马拉松自最初创立至今的重要年份,颜色的递进诠释出“路漫漫,不忘初心,路虽远,坚持到底”的马拉松精神。千龙网发 组委会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9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将于4月15日(周日)7:00在天安门广场举行。作为新中国成立后首都北京历史最悠久的路跑赛事,2018北京国际长跑节在发放物品期间,将对参赛选手进行人脸信息采集工作。为提升参赛体验,在终点设立了300平米的冰池区和1000平米的补给和拉伸区,由300名专业的运动防护师为参赛运动员提供拉伸放松服务。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半程马拉松是一项拥有62年悠久历史的全民健身盛事,同时也是国内历史最长的群众性传统体育活动之一。从1956年举办的“北京市胜利杯环城赛跑”,到“北京春节环城赛跑”,再到“北京春季长跑暨北京国际长跑节”,这项被北京市民亲切称为“北京跑”的赛事见证了北京市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足迹。2016年,“北京国际长跑节”正式升级为半程马拉松,全面升级后的“北京跑”以其高质量的赛事运营和服务赢得了“2017中国田径协会金牌赛事”的称号。

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和家庭亲子跑两个项目,并将于4月15日早7:00,分别在天安门广场和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同时鸣枪起跑。半程马拉松起点为天安门广场,终点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参赛人数约为18000人。家庭亲子跑起点为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天辰东路南口,终点与半程马拉松同为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约有600个家庭、近2000人参赛。

半程马拉松路线全长21.0975公里,从天安门广场出发,沿东长安街,经建国门桥进入东二环辅路、北二环辅路、安定门外大街、安定路、奥体中路、北辰路、湖景东路、大屯路北路,最后到达终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家庭亲子跑全长约1公里,从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天辰东路南口出发,沿天辰东路向北后折返,最后到达终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庆典广场。2018年3月12日至16日为本次比赛报名日,共有约24000名跑友报名参加本次比赛。报名结束后,经预审及抽签,确定最后参赛人数为20000人。其中,包括31个国家和地区的210名外籍选手。

根据本次赛事特点,组委会设计了富有北京文化色彩的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和家庭亲子跑纪念奖牌。半程马拉松完赛奖牌正面采用北京城市建筑地标及蜿蜒的跑道,寓意赛事与城市在不断发展的道路上一直“奔跑”。奖牌背面跑道上,是马拉松自最初创立至今的重要年份,颜色的递进诠释出“路漫漫,不忘初心,路虽远,坚持到底”的马拉松精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