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半程马拉松疑遭恐袭威胁 德国警方逮捕6人

2018-04-10 09:20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柏林半程马拉松疑遭恐袭威胁 德国警方逮捕6人

德国首都柏林警方8日逮捕6人,怀疑他们企图袭击当天举行的柏林半程马拉松赛。

一份警方声明说,警员在柏林市夏洛滕堡—维尔默斯多夫区、新克尔恩区搜查后逮捕多名嫌疑人。警方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消息,特警共逮捕6人。

声明说,嫌疑人年龄18岁至21岁,一些迹象显示他们可能参与策划在柏林半马比赛期间“暴力犯罪”。根据这些迹象,同时考虑西部城市明斯特尔前一天发生闹市区驾车撞人事件,警方实施抓捕。

由于案件仍在调查中,警方没有发布更多消息。

一名警方发言人告诉法新社记者,调查人员没收“一些数据存储装置、几部手机、两辆车和一把小刀”。嫌疑人“可能谋划在半马比赛期间干些什么”,但“我们不知道具体是什么”。

德国《世界报》网络版报道,嫌疑人中一人为主谋,打算在比赛期间持刀行凶。他有两把刀,“磨得锋利”。

报道说,这名主嫌认识柏林卡车恐袭事件凶手阿尼斯·阿姆里。阿姆里2016年12月杀害一名卡车司机后驾驶卡车在柏林冲撞圣诞集市人群,致死11人、致伤数十人。

这篇报道没有说明消息源,未获警方证实。

德国《每日镜报》早些时候报道,“外国情报部门”警告柏林警方,半马比赛时可能发生袭击。柏林警方没有回应这一报道。

柏林市长米夏埃尔·米勒感谢警方阻止一次“即将发生的袭击”。

3.6万名选手当天参加柏林半马,观众数以千计。这是德国规模最大的半马比赛。大约630名警员负责现场安保。比赛安全结束。

7日下午,明斯特尔老城区一家餐馆门前,一名中年男子驾驶一辆箱式车辆冲撞正在休息就餐的人群,致死两人、致伤20人。袭击者在案发现场自杀身亡。警方8日说,初步调查显示,这名男子可能有自杀倾向,因个人原因犯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刘秀玲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