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澳洲行写满苦涩 败走英联邦首负斯里坎斯

2018-04-10 10:3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宗伟澳洲行写满苦涩 败走英联邦首负斯里坎斯

最想赢的比赛,赢不下来;从来输过的对手,遭遇完败。人生最后一届英联邦运动会,李宗伟的记忆注定是苦涩的。

本届英联邦运动会,对于大马男单一哥李宗伟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由于年纪的原因,早在去年年底,李宗伟就对大马媒体透露,希望能在4月举行的黄金海岸英联邦运动会赢得个人赛和团体赛金牌,为生涯最后一次参赛划下完美句号。大马羽球队一向在英联邦运动会有相当大的优势,上一届格拉斯哥赛会,就在男双、女双和混合团体赛摘得金牌,当时李宗伟因为遭受伤病影响而退赛。

2010和2014年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李宗伟带队赢得两连冠,而今年比赛马来西亚昂首以小组第一晋级,八强战和半决赛3-0横扫苏格兰和英格兰,李宗伟都是直落两局笑到最后,为马来西亚连续三届比赛杀进决赛立下汗马功劳。

昨天,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羽毛球混合团体赛中,马来西亚和印度会师冠军战,第二场男单李宗伟PK斯里坎斯堪称强强对话,最终斯里坎斯以21-17和21-14笑到最后,不仅为印度队将大比分扩大到2-0,也首次拿下了李宗伟。

在本次英联邦运动会中,男单项目竞争激烈。1号种子斯里坎斯、3号种子普拉诺均可谓李宗伟夺冠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此战前,世界排名第2位的斯里坎斯此前与李宗伟共交手4次均以0-4战败,不过二人最后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2015年苏迪曼杯。随着此战的胜利,可以说是斯里坎斯和印度队的完胜。

如今在英联邦团体赛决战相遇则完败,如果看过比赛就知道李宗伟的确输得技不如人,当然这也是廉颇老矣不可回避的事实。比赛中,李宗伟脚步迟缓缺乏杀招,还有停不下来的各种失误,败给对手是情理之中。

其实这场输球也是李宗伟本赛季状态低迷的缩影,巡回赛上陷入冠军荒,马来西亚站一轮游,全英赛完败给林丹,这次又在英联邦遭到斯里坎斯的横扫,既打不过与自己同时代的超级丹,也被后浪斯里坎斯拍在沙滩上,对于李宗伟而言,未来或许将面对的是失败成习惯?

李宗伟从2017年开始状态呈现出高开低走趋势,全年第一项赛事全英公开赛成功夺冠,马来西亚站进入决赛输给林丹,但印尼超级赛二轮游,丹麦赛二轮游,法国赛一轮游,日本站虽然进入决赛。全年只参加6站超级赛事等于有3站没拿到足够多的积分,也让李宗伟在现在的竞争中处于被动位置。

李宗伟,一直以进攻打法为主。年轻时候,体能和速度都是充足的,恢复也快,所以进攻性打法可以快速的击败对手,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一味的进攻不仅体能消耗很快,遇到防守强的选手,很容易被“磨死”。

无论李宗伟曾经带给球迷多少难忘的回忆,但廉颇老矣是不争的事实。如今李宗伟的体力已经大不如前,每逢入决胜局大都胜少负多,也无需悲伤,随着李宗伟老去的是一代人的青春,而另一代人又会伴着阿克尔森等王者的崛起度过青春岁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