陵水大师赛不只有李雪芮 诸多国羽小将值得关注

2018-04-10 11:37 羽毛球杂志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陵水大师赛不只有李雪芮 诸多国羽小将值得关注

4月10日至15日,2018年中国陵水大师赛在海南陵水展开。尽管这次比赛只属于世界羽联超级100赛级别,但仍然十分吸引眼球。其中,女单名将李雪芮的复出、女双多对新组合的抢分计划,以及刚在上周印尼青少年大奖赛取得佳绩的国羽青年军的参赛都颇有看点。

李雪芮:嘿,我准备好了

4月8日晚,李雪芮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一条微博:“嘿,我准备好了。Show time!”微博发布后,随即得到了近千条互动。

在里约奥运会受伤后,已经近20个月没有参加国际比赛的李雪芮一直在坚持。尽管曾经在2017年全运会女团比赛中代表解放军队短暂亮相,且打的还是双打,但球迷更关心的始终是属于这位奥运冠军的单打赛场,特别是当下女单组处在比较艰难的时刻。女单主教练张宁坦言,李雪芮是女单组的精神领袖。

为了这一刻,李雪芮等待了20个月,我们也等待了20个月。此次比赛,李雪芮将在首轮对阵小将陈念祖,之后在晋级之路上的主要对手均是中国队的年轻小花或亚洲球员。在年前的采访中,李雪芮曾透露在队里会不时和国家二队的小队员们打对抗,并取得胜利。这一次重回赛场,她究竟会以怎样的状态亮相,是整个比赛的聚焦点之一。

女双新配抢积分,青年军期待延续佳绩

国羽的大部分主力队员并未参加本次比赛,而女双组的多对组合则选择亮相陵水。汤金华/于小含、杜玥/李茵晖、黄东萍/李汶妹等都还处于新配阶段,缺少有效积分,这次比赛将是她们获得积分好机会。尤杯在即,如今陈清晨/贾一凡这对一双相对确定,二双却悬而未定。这次比赛不仅是这几对组合的抢分时机,更是考察她们的机会。此外,男双韩呈恺/周昊东、柴飚/王泽康以及女双陈露/徐涯等组合也值得关注。

在上周举行的印尼青少年大奖赛中,国羽青年军参加了该赛事U19的五个单项比赛,并夺得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四个项目的冠亚军。其中,王祉怡、周萌、魏雅欣和杨睿雯包揽女单四强,最后王祉怡夺冠;男双决赛,邸子健/王昶战胜队友郭新娃/刘适文夺得冠军;刘玄炫/夏玉婷在女双决赛中击败队友陈颖颖/张殊贤登顶;商亦辰/李怡婧在混双决赛中战胜队友王昶/夏玉婷夺冠。

这样的表现,体现了国羽新力量在该年龄段的相对优势,他们将是国家队新的血液和动力。周日刚结束印尼的比赛,他们便马不停蹄前往陵水。连续参赛是否会对年轻人造成影响,他们能否继续上周的状态,继续创造惊喜,值得期待。

关注各单项焦点

除了国羽,其他协会的参赛球员也有不少关注点。

男单比赛,马来西亚的伊斯干达、张维烽、李梓嘉和刘国伦,印尼的伊山、印度的贾亚拉姆等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女单比赛,虽然外国球员相对较少,却是总参赛人数最多、唯一设置了资格赛的单项,竞争相对更激烈。男双比赛,中国台北派出了多达11对组合,印尼队则是女双和混双的焦点。上届亚运会女双金牌得主马赫斯瓦里在里约奥运后因伤淡出,最近她也迎来复出,搭档换成小将马哈德维。此外,重组后的印尼混双也派出卡兰达/苏珊托出战,他们的实力不容小觑。

中国陵水大师赛将于4月10日挥拍,当天只进行女单资格赛,各单项正赛将在4月11日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