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没了!金球飞了?梅西这一夜死扛球队也没辙

2018-04-11 08: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欧冠没了!金球飞了?梅西这一夜死扛球队也没辙

北京时间4月11日,巴萨0-3负罗马,梅西连续两年在亚平宁遭遇3球大败,单打独斗过多的阿根廷人,终场前错失绝杀良机,若世界杯无作为,2018年金球奖怕是又悬了。

巴萨此役完全被罗马压制,巴尔韦德只能期望梅西再次扮演救世主,然而与去年客战尤文图斯相似,巴萨又陷入梅西一人单打独斗的怪圈,结果梅西没进球,多次个人突击也并非最理想选择,与上赛季客战0-3负尤文一役的表现十分相似,巴萨也遭遇同样一场3球大败。

前10分钟巴萨完成4次射门,之后比赛节奏被罗马掌握,从第4分钟塞尔吉-罗贝托一脚打门被阿利森没收, 到90分钟苏亚雷斯禁区左肋斜射受阻,中间86分钟巴萨只有梅西完成5次射门,一人死扛,没其他队友可助一臂之力,可见场面之被动混乱。

梅西5次射门2次射正,并未破门。梅西个人能力令所有对手忌惮,首回合罗马就屡次用四五人包夹方式夹击,让小跳蚤踢得不舒服。次回合巴萨控球率都占不到多少优势,梅西全场61次触球,传球只有35次,传球成功率74.3%,低于平均水准。

巴萨0-2落后时进攻也无起色,心态急躁的梅西选择更多自己单干,频繁拿球突破,然而这也正中主队下怀。意甲球队防守纪律性全球第1,不太可能给梅西多少带球长驱直入的机会,尤其在主场,于是梅西全场4次被对手直接抢断,控球失误1次,传球失误同样多到夸张。

心态也影响梅西任意球发挥,2次主罚射门非偏即高,任意球毕竟不是点球。86分钟梅西终靠个人突破杀出一条血路,从对手4人夹击中强行摆脱,巴西国门阿利森出击已来不及,然而跌跌撞撞突围后阿根廷人也难保持平衡,单刀球扫射没打上力量,错失最后时刻绝杀救主的良机。

巴萨本赛季内战形势大好,联赛夺冠倒计时,国王杯决赛击败塞维利亚概率也很大,双冠在望,本是梅西冲击金球奖的又一良机。然而巴萨连续第3个赛季止步欧冠1/4决赛后,梅西的金球复辟大业又悬了,C罗赛季进球数如今已反超梅西,若助皇马完成欧冠三连冠,梅西要争金球奖,恐怕只有率阿根廷称霸世界杯这一条路可走,可想想没有梅西的阿根廷被西班牙灌了半打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Cuchu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