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围棋大会南宁举办 为围棋推广普及注入活力

2018-04-11 08:57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日报   记者 王洋

昨天,中国围棋协会公布了2018中国围棋大会的举办城市和日程安排。本届大会将于今年8月8日至15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举办期间,不仅将进行男、女子围棋甲级联赛的赛会制比赛,还有人工智能围棋应用成果展览等相关活动。

中国围棋大会是中国围棋协会主办的最重要的综合性围棋活动之一,是该协会政策创新改革的试验平台和展示平台、围棋普及与公益推广的输出平台、围棋研究与产业化新旧动能转化的促进平台、围棋产业研究的学术交流平台。去年,首届大会在鄂尔多斯市成功举办,为围棋运动在当地的推广普及注入活力。

今年,主办方在上届大会的基础上,加入了专业棋手的比赛和围棋人工智能程序的对弈和展示。其中,男、女子围甲联赛都将在南宁设置赛会制比赛。预计将有1万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职业棋手、业余围棋爱好者和人工智能团队成员参加本届大会。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表示,这次大会不仅能让观众和围棋爱好者看到国内顶尖棋手的高水平比赛,还将向外界展示我国人工智能在围棋领域的深度应用。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