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将于西安开赛 多国选手论剑古城

2018-04-11 09:5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将于西安开赛 多国选手论剑古城

中新网西安4月10日电 (记者 张远 实习生 史雪枫)2018“雁塔杯”击剑邀请赛将于4月21-22日在西安举办,来自英国、意大利、乌克兰等12个国家的击剑选手将应邀参赛,全国120余位击剑队专业选手及击剑俱乐部16岁以上的击剑爱好者报名参赛。

据介绍,此次赛事在陕西省承办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机遇下,以雁塔建设西安国际化大都市主城区为契机,加强体育交流,打造有特色的精品赛事。

据悉,本次击剑邀请赛是2017年“雁塔杯”全国击剑邀请赛的“升级版”,是继雁塔国际樱花节之后,雁塔区2018年精心组织的第二场国际性活动。今年还将陆续举办多场国际性活动,带动雁塔对外文商旅各层面的交流,丰富辖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推介雁塔发展成果。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日益高涨,该区持续深入推进文化惠民。2017年全区组织群众性文体活动千余场,在西安率先实现基层图书室全覆盖,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率超过40%,高标准建成雁塔雕塑街。

此外,今年该区还将以樱花节,击剑赛等大型文旅、文体活动为契机,加快公共文化体育服务阵地建设,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