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四巨头轮休新生代虽迎机遇 实际表现仍低于预期

2018-04-11 10: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网球四巨头轮休新生代虽迎机遇 实际表现仍低于预期

德尔波特罗和伊斯内尔接连在北美双赛实现职业生涯重大突破,在“巨头时代”瓦解的缝隙里撕开了一条血路,夺得了个人第一座大师赛冠军。网坛名宿保罗·安纳孔就指出,如今年轻一代有了更大的机会去赢得这些曾经被“巨头”们牢牢垄断的冠军头衔。

“四巨头”如今的情形是,费德勒将跳过整个红土赛季,世界第一纳达尔刚刚从腿伤中康复,穆雷也正在积极地应对髋伤,德约科维奇连续在大师赛赛场首战告负。这给曾经被压迫的那一批球员,打开了一扇机会的大门。“‘四巨头’包括瓦林卡,一直以来把持着大满贯和大师赛,已经太久了。当他们集体缺席的时候,显然就是别人的机会来了。虽然现在人们看到费纳仍然处于顶尖会觉得恍如隔世,但年轻人更应该告诉自己‘嘿,我们也可以做到的,现在我们不用再在同一站比赛中连续击败费德勒和诺瓦克了。’”安纳孔说道,他现在正在帮助新生代球员弗里茨,这位21岁的美国小将在通向米兰的排行榜上位列第三。

安纳孔还谈到:“(巨头们的垄断)是非常令人闻风丧胆的,他们相互聚集的效应更让突围变得难上加难。你可能某一天超常发挥侥幸击败了罗杰,但紧接着你就得在半决赛或者决赛再击败诺瓦克和拉法,有时候甚至要同时连续击败他们所有人。这几乎不太会发生,如果发生了只可能是他们中的一个人做到了。当他们中的一环出现了缺口,这将是个可遇不可求的机遇。这对于一直苦苦寻求机会崛起的年轻人来说更是不可多得的好时机。当然,如果安迪、诺瓦克、拉法和罗杰都能从各自的困境中找到出路,也将是网坛令人激动的喜讯。”

目前,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已经敲定红土赛季的部分赛程,男子网坛的局势变得前所未有的扑朔迷离。正如安纳孔所说的一样,事实上“巨头”集团的松动并不是从这个赛季才出现的。而在这么长的时间内,年轻一代的表现实际上仍然还是远低于外界对他们的期待。当巨头们渐渐复苏,他们或许又将陷入被打压的状态。但不能忽视的一个事实是,四巨头如今全部年过三十,即便他们还处于领先但所有人都明白这并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只是比起等到巨头谢幕之后,更多人还是希望能有新人尽快展露“王者之相”,实现“权利”的交接。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