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别英联邦运动会 40岁变性举重选手或提前退役

2018-04-11 15:4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伤别英联邦运动会 40岁变性举重选手或提前退役

北京时间4月11日英联邦运动会继续展开争夺,霍拜尔德出战女子举重90公斤以上级项目。比赛当中,她先是成功举起120公斤的杠铃,随后挑战127公斤失败。最后一次试举,霍拜尔德直接冲击132公斤,结果肘部韧带严重受伤,无奈宣布退赛,或许这也将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

在接受新西兰媒体的采访中,40岁的霍拜尔德难掩失落,她表示自己遭遇了职业生涯最致命的一次伤病,可能会因此终结职业生涯。“我的手臂受了重伤,这几乎可能会结束我的职业生涯。”

实际上,霍拜尔德的整个职业生涯,一直伴随着质疑。

霍拜尔德出身新西兰名门,父亲是奥克兰市长,也是著名的早餐麦片大亨。在30岁之前,霍拜尔德都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男性,他一直参加男子举重比赛,还曾打破新西兰国内男子举重105公斤级的纪录。

在近几年变为女儿身之后,霍拜尔德开始转战女子组别的比赛,于是外界开始对她口诛笔伐。在很多人看来,变性选手参加女子比赛,无疑对其他女选手不公平。特别是国际奥委会在近年来大面积打击举重项目的兴奋剂问题,但对于变性选手的参赛行为却充耳不闻。

这样的质疑在去年12月达到顶峰。当时,霍拜尔德参加了在美国举行的举重世锦赛,并获得了90公斤以上级的银牌。冠军得主、美国选手罗布尔斯的教练直言:“没有人希望霍拜尔德获胜。”铜牌得主、埃及选手哈利迪的教练也表示“不太适应”。

不仅如此,连霍拜尔德的同胞队友,也对这一行为颇有微词。据悉,特雷西曾是新西兰女子90公斤以上级的主力,但自霍拜尔德变性之后,无法与之抗衡的她只好选择减重到其他重量级。特雷西表示,虽然霍拜尔德的参赛不违反规定,但是这种“天然优势”还是不公平的。

在体育圈,像霍拜尔德这样的变性选手并不少见。2016年里约奥运会,两名从男性变性为女性的英国运动员参赛,但都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身份。毕竟,一旦公开自己的变性历史,就难免陷入舆论漩涡。英国媒体甚至透露,这两名运动员希望尽量避免得到奖牌。

当然,在变性之后获得关注,并收获正面评价的运动员也的确存在。2010年,美国铁人项目选手克里斯·莫西尔决定变性,不过和多很人不同,她是从原本的女性变成了男性。此后,莫西尔不仅成为了美国铁人国家队首位变性选手,也通过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参加了里约奥运会的资格。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