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盘活球队引爆球市 别用冠亚军衡量上海女排

2018-04-11 16:04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软景盘活球队引爆球市 别用冠亚军衡量上海女排

2017-20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大幕已经落下,时隔三年再度闯入决赛的上海女排却未能捍卫主场,与近在咫尺的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赛场上洒泪的姑娘们表示,生活就是这样,的确我们也尽力了,没留下什么遗憾。

犹记得本赛季之初,上海女排全队在出征仪式上流露出对联赛冠军的渴望。上海女排曾有着五连冠的辉煌,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陷入低谷,过去十年五次杀入决赛全部铩羽而归,距离上次捧起奖杯已长达十七年之久。不难理解,当上海女排挑战“鹰眼”失败,在主场与联赛总冠军失之交臂的那一刻,场上的老将与新援们掩面痛哭,场地一旁的主教练王之腾甚至显得有些落寞。

诚然,竞技体育是残酷的。可回顾本赛季上海女排的整体表现,用“冠亚军”归属来衡量并不妥当。从小组赛到排位赛,上海女排都始终一骑绝尘,牢牢占据着领头羊位置,这离不开俱乐部在外援方面的成功引援。合适的外援才是最好的,上海女排自2013-2014赛季便开始有多名高水平外援助阵,成绩却并不尽如人意。本赛季金软景的加盟不仅盘活了整支球队,更带动了球市的火爆。

在四强赛前的二次转会人员选择上,上海女排也独具慧眼,内援曾春蕾、杨舟的驰援丰富了球队战术体系。与卫冕冠军江苏的厮杀中,大比分落后的上海女排正是依靠新援的发挥才连续客场告捷;决赛与天津的鏖战,曾春蕾屡屡帮助球队止血,“抢七大战”中更是砍下31分,重回巅峰。

尽管在争冠的道路上折戟,但对于上海女排而言,这仍然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以马蕴雯、张磊为主的“白银一代”老将们,跟随队伍征战超过30场比赛,临危受命时的登场不遗余力地贡献力量,她们身上诠释出的女排精神也激励着更多球迷。

就像曾春蕾在赛季结束后所言:“与强劲的对手交锋时享受过程,与姐妹们几次酣畅淋漓的比赛让我对排球有了更多的认识与感触。球迷关注结果,而我们更应该为排坛越来越好的大环境与趋势所高兴。”这何尝不是上海女排本赛季最大的收获之一。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