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重庆黔江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第二站五月开跑

2018-04-12 20:54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黔江站比赛线路图

5月27日,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将举行,赛事级别由国家级升格为国际级。图为赛道图。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4月12日讯(记者 戚连民)继4月中旬在河南驻马店嵖岈山打响首站比赛枪声后,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重庆黔江站5月27日举行。据赛事组委会介绍,2018年黔江“山马”赛事级别由国家级升格为国际级,届时,将有高水平国际“山马”选手来黔江参赛。

这是重庆黔江地区连续第二年承办该系列赛事,本站比赛共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3公里个人赛以及11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其中,42公里个人赛累计上升近1000米,最高海拔722米;23公里个人赛累计上升约500米,最高海拔734米。

2018年重庆黔江站比赛的全程赛道串联黔江知名景点,包括了土路、机耕道、石板路、公路、河堤、桥涵等多种路况形态。赛道从垂直落差500米的峡谷出发,翻山越岭,横渡阿蓬江,再沿江向山而跑,山路与公路交替转换,参赛者不仅能在比赛过程中挑战自我,还能在奔跑途中欣赏到黔江美丽的山水风光。

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23公里个人赛、11公里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均从芭拉胡莲花广场出发。11公里群众健身赛以正阳街道凉水井广场为终点;山地马拉松23公里个人赛赛道跨过黔江历史上第一座公路桥,沿阿蓬江彩色沥青步道直到终点爱莉丝庄园; 42公里个人赛竞赛线路则从爱莉丝庄园沿阿蓬江国家湿地公园继续向前,穿越阿蓬江“一江两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带,进入濯水景区的核心区蒲花暗河,再经过“世界第一风雨廊桥”沧浪桥到达终点濯水古镇红军渡广场。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是国家级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事,于2016年首次推出该项赛事。两年来,此系列赛事以其鲜明的理念、专业的技术、经典的赛道、完备的保障、贴心的服务深受广大跑友及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赛事一般分设山地马拉松42公里个人赛,及山地马拉松21公里个人赛,同时还将根据各比赛承办地的自然环境设置4公里-11公里的群众健身赛。每站赛事规模约3000人;与城市马拉松不同的是,山地马拉松大部分赛道在山地环境下进行,对赛道爬升高度及路面环境有一定要求。

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事以“向山而跑 非凡之路”为主题,鼓励广大已有一定跑步基础的爱好者,以及众多渴望挑战自我,希望通过奔跑获得更多正能量的健身爱好者们,通过在山地马拉松比赛中的体验释放自我,收获成功。引导广大爱好者健康户外,以户外运动的方式感受中国山河之美,感受祖国各地独具特色的自然与人文风貌之美。

2018年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拟举办9站以上系列比赛,重庆黔江站为第二站比赛地。第三站和第四站比赛将于6月3日、6月17日分别于湖北省利川市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中旗辉腾锡勒草原旅游区(黄花沟)举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