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在陵水大师赛复出 直落两局获开门红

2018-04-12 10:4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重伤20个月后归来! 李雪芮陵水赛复出获开门红

网易体育4月11日报道:

2018年中国陵水大师赛在海南陵水拉开帷幕,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迎来复出首秀。重伤20个月后重回赛场,李雪芮以一场对阵小将陈念祖的直落两局的完胜,宣告自己正式复出。

自伦敦奥运季军战伤退后,李雪芮时隔近20个月才重回赛场。尽管曾经在2017年全运会女团比赛中代表解放军队短暂亮相,且打的还是双打,但普遍还是更关注李雪芮在单打赛场上的表现,毕竟目前中国女单正处于困难时期。尽管陵水大师赛只属于世界羽联超级100赛级别,但对于重伤许久的李雪芮而言,这个级别的比赛强度对她检验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合适。

陵水大师赛,李雪芮在首轮对阵小将陈念祖。首局上来,李雪芮经过几分的适应后,逐渐找到比赛感觉,进攻端控制住局面,连得3分在暂停时以11-8领先。暂停后陈念祖发动攻势,李雪芮失误增多,陈念祖连取4分以13-12反超。进入中局阶段,两人争夺激烈比分紧咬,局末阶段关键分的较量,大赛经验丰富的李雪芮还是技高一筹,确立优势以21-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李雪芮彻底打开局面,开局连续拿分,完全压制住陈念祖,上来就取得7-2的优势。大比分领先后李雪芮失误丢了几分,但陈念祖也没有大幅缩小分差,暂停时李雪芮依然11-7占优。暂停后陈念祖继续追分,不过李雪芮在13-11后连得3分,在中局阶段又一次拉开分差,16-14后打出一波连取4分的攻势拿到赛点。陈念祖追回2个赛点后,李雪芮拿分以21-16再下一城,直落两局击败对手闯进第二轮,拿到复出后的首场胜利。

第二轮,李雪芮的对手将是范梦艳与中华台北选手程琪雅之间的胜者。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