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前5轮进8球平中超纪录 1人超联赛一半球队

2018-04-12 11:3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磊前5轮进8球平中超纪录 1人超联赛一半球队

中超5轮过后,上海上港以5连胜创造新纪录领跑积分榜,打进8球的武磊无疑是上港连战连捷的关键先生之一。很多球迷或许没有意识到,武磊其实已经追平了中超联赛历史上前5轮进球纪录。

前5轮进球数追平埃神纪录

从2004年中超联赛开创至今,前5轮进球纪录保持者是埃尔克森。2013赛季,当时还在恒大效力的埃神同样在5场比赛中打进8球,和武磊相同。其他赛季中,前5轮进球数距离武磊最近的是2014赛季富力射手哈默德的6球。而考虑到武磊累计出场时间为434分钟,他比埃尔克森当时所用的448分钟用时更少。

而有多达6个赛季中,前5轮领跑射手榜的球员进球数只有4球,也就是说仅武磊的一半。这分别是2006赛季厦门蓝狮射手耶利奇和效力于山东鲁能的郑智,2007赛季长沙金德的文虎一和山东鲁能中场日夫科维奇,2008赛季还在天津泰达的蒿俊闵,2010赛季陕西人和大牌外援卡隆,2012赛季河南建业前锋卡通戈,2015赛季山东鲁能前锋阿洛伊西奥、上海上港外援海森、上海申花外援恩里克以及北京国安帅哥费祖拉乌。

武磊1人进球数≥中超一半球队

中超5轮过后,正好有8支,也就是联赛半数球队进球数为8个或者少于8个。其中重庆斯威和上海申花8球,山东鲁能7球,天津泰达6球,北京人和以及贵州恒丰5球,长春亚泰4球,河南建业和大连一方3球。而武磊一个人的进球数,已经等于或者多于他们全队的进球数。

武磊这8粒进球也颇具含金量,他是在3场比赛中打进,除了联赛首胜对阵大连一方的帽子戏法属于锦上添花外,另外2场比赛的进球都很关键,为上港抢到了4分。第3轮上港5比2疯狂逆转富力,武磊上演了大四喜成为最大功臣。第4轮上港2比1翻盘重庆斯威,武磊在对方进球三分钟后就打进了扳平一球。

还有多少惊喜?武磊效率总体逐年提升

虽然外界对武磊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依然有所诟病,但他已经在一直努力提升自己。从2014赛季以来,除了2016赛季相比2015赛季稍有倒退外,武磊的平均每球所用时间总体来说在持续下降。其中2014赛季需要200.8分钟才能打进1球,2015赛季减少到了188.6分钟,2016赛季为191.8分钟有所增加,但上赛季猛降至118.3分钟,本赛季更是54.3分钟就能打进1球。

球员在一个赛季中总有高潮和低潮,武磊也不太可能整个赛季都能延续这样的惊人效率,但他在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一直在提高。而且在本赛季射门数前10的球员中,武磊的射正率也是最高的,他23脚射门,15次射正,射正率约为65.2%,这超过了扎哈维、拉维奇、伊哈洛、高拉特、莫德斯特等大牌攻击手。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高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