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打名将德拉夸告别网坛

2018-04-12 14:2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双打名将德拉夸告别网坛

在职业网球比赛中,双打的受关注程度无法与单打同日而语,但仍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周,澳大利亚双打名将德拉夸正式宣布退役,这位在巡回赛征战了16年的双打好手,带着七进大满贯女双决赛、七夺WTA女双冠军的荣誉,就此告别职业网坛。

“这件事我已经考虑了一段时间,我认为现在是时候挂拍退役了。”德拉夸本周在个人社交平台发布了一段短视频,“我该承担起做母亲的责任,多花时间来陪伴家人,尤其是我的孩子们还很年幼。”

德拉夸在2002年转入职业网坛,这位双打好手在单打比赛中也取得过不俗的成绩,曾于2008年在澳网打进第四轮,6年后又在同一项赛事复制了这一成绩。澳网也是德拉夸单打成绩最好的大满贯赛事。2014年9月,德拉夸的单打世界排名来到第26位,创造了个人职业生涯单打最高排名,倒在她拍下的有毛瑞斯莫、施耐德、瓦伊迪索娃、巴托丽、斯托瑟、卡·普利斯科娃和斯维托丽娜等名将。

当然,德拉夸真正大放异彩的还是双打舞台,她名下一共有7个女双冠军,分别来自2017年伯明翰站、斯特拉斯堡站、吉隆坡站,2015年马德里站,2014年斯特拉斯堡站,2013年芭提雅站以及伯明翰站。

在大满贯赛场上,德拉夸在2011年搭档斯科特·利普斯基赢下法网混双冠军,共7次打进大满贯女双决赛。2016年2月,她创造了职业生涯最高双打排名,来到第三位。

此外,她还代表澳大利亚参加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2006年起,征战联合会杯多达21次。值得一提的是,德拉夸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战正是今年2月的联合会杯世界二组对决。当时澳大利亚队坐镇堪培拉主场迎战乌克兰队,德拉夸和搭档巴蒂赢下了双打比赛,帮助主队以大比分3比2锁定胜利,进入世界组附加赛。

前不久刚刚过完33岁生日的德拉夸双打世界排名依旧高居第九位。“我实现了小时候想要成为职业运动员的梦想,有幸从事网球这项挚爱的运动,并且拥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德拉夸说。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