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般逆转 罗马淘汰巴萨

2018-04-12 14:3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史诗般逆转 罗马淘汰巴萨

当首回合1比4告负,对手又是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唯一保持不败金身的巴萨,几乎没有人相信罗马次回合能翻盘。但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永恒之城有奇迹。红狼罗马就像他们的队徽一样,展现群狼一般的团队合作和红色血性,一次次撕碎巴萨的防线,最终书写了欧冠历史上最惊心动魄的一场逆转好戏。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欧冠1/4决赛次回合巴萨做客罗马奥林匹克球场。首回合在诺坎普净输3球,罗马老队长德罗西和中卫马诺拉斯都是最失意的人,因为他们打入了乌龙球。回到主场,德罗西、马诺拉斯成了最有斗志的勇士。第6分钟,德罗西直传帮助哲科打入单刀球。第58分钟,德罗西利用点球破门,这是他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欧冠首球。第82分钟,马诺拉斯接云代尔主罚的右侧角球前点后蹭,打进价值千金的进球。这是罗马中卫在欧冠主场打入的处子球,破门后马诺拉斯激动地流下泪水。罗马将总比分追至4比4平,巴萨因客场进球少出局,成为欧冠淘汰赛历史上第三支首回合净胜3球或3球以上却最终出局的球队。

导演罗马大逆转的重要功臣是主帅迪弗兰西斯科,此前他一直喜欢使用433阵形,但本场背水一战,罗马主帅大胆变阵3412,前场用两名高中锋哲科、希克去冲击巴萨防线,弗洛伦齐成为进攻的组织者,通过多变的传球线路绕过巴萨的制高点皮克,来压制阿尔巴或塞梅多。中场积极围抢,迫使巴萨球员更多使用大脚解围,而不是他们擅长的短传来组织进攻。后场利用3名身材高大的中卫争抢头球,他们在与苏亚雷斯和梅西的对抗中占据了上风。这样的战术起到了奇效,此役罗马虽然控球率只有43%,但射门数17次、射正数6次都远高于巴萨的9次射门、3次射正。

赛后各大媒体的评述,也旗帜鲜明地敲打巴萨称赞罗马。《世界体育报》认为本场与其说是罗马的奇迹,不如说是巴萨的荒诞。罗马奥林匹克球场原本是巴萨的天堂,因为红蓝军团曾于2009年在这里击败曼联拿到欧冠冠军,但这次却成为了巴萨的地狱。《每日体育报》用意大利语打出“再见,巴萨”的标题,认为巴萨浪费了4比1领先的优势,没有展现出竞争力,直到罗马3比0领先巴萨都没有做出反应,这个夜晚成为巴萨的噩梦之夜。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