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足协提议世界杯扩军提前 中国队迎利好消息

2018-04-13 08:4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美足协提议世界杯扩军提前 中国队迎利好消息

北京时间4月13日,据美国广播公司消息,南美足协主席多明格斯希望2022年世界杯就扩军到48支球队,而不是等到2026年。如果国际足联能够接受这一提议,对中国队比较有利。

国际足联在去年年初正式宣布,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参赛球队将从32支扩军至48支。小组赛将会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世界杯的比赛场数将从64场增加至80场,不过整个赛事持续时间依然是32天。

南美足协主席多明格斯希望国际足联在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开始就扩军,而不是等到2026年。不过卡塔尔世界杯比较特殊,因为天气原因,卡塔尔世界杯是在11月到12月进行,时间是28天。而在平常这个时候,欧洲联赛还在激战中,如果增加比赛天数,对欧洲联赛赛程编排是个考验。

而对中国队来说,如果世界杯提前扩军,意味着中国队可能会更早一些就能够打进世界杯。因为在世界杯扩军后,中国队晋级的概率将增加。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歌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