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3个月收22张罚单 罚金超百万一单缴纳40万

2018-04-13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恒大13个月收22张罚单 罚金超百万一单缴纳40万

北京时间4月13日,随着预备队2名小将被足协重罚,从2017年3月开始,恒大一共“收到”22张罚单,一共被罚款106.9万人民币。其中,预备队2名小将各被禁赛10个月,其余球员、官员、教练总计被禁赛41场。

13个月收22张罚单,中超+足协杯+预备队无一幸免

从2017年3月10日,俱乐部官员王长润、球员郑智,以及广州赛区(恒大)被罚开始,最近13个月之内,恒大一共收到了足协开出的22张罚单。涉及的比赛包括了中超、中超预备队、足协杯,甚至还有奥运选拔赛。

而被罚的对象,则包括了广州赛区(恒大)、恒大俱乐部、球队教练、官员和球员。除了球员、官员和教练因为情绪波动,故意飞铲、报复对手,或者针对裁判,抑或发表不当言论之外,未按照规定时间走出休息室、未安排球员参加发布会或者瞬采,这些原本可以避免的“错误”,都让恒大屡屡中招。

22单罚款106.9万,最重一单被罚40万

22张罚单中,除了广州赛区(恒大),足协杯面对富力悬挂不文明条幅,与国安的比赛观众投掷矿泉水瓶,分别被口号警告和通报批评,此外也仅有奥运选拔赛,小将吴笑天被停赛3场但没有罚款之外,其余的19单,恒大均需要向足协缴纳罚金。

19张带有罚金的罚单中,最“昂贵”的一单开出了40万的罚金,就是本赛季中超第5轮预备队联赛,王军辉和司徒华龙内讧互殴,各被罚款20万,同时还处以停赛10个月的处罚。这也是恒大最近13个月收到的罚单中,受罚最重的一张。

金额第2高的罚单,则是上赛季客场面对权健,恒大赛后未与裁判握手,全队11人都受到处罚,其中队长郑智一人被罚4万,其余10将各被罚1万,总计罚款14万。而恒大俱乐部则因为未履行握手礼,被足协通报批评,同时罚款10万。换言之,因为拒绝与裁判握手,恒大被罚去24万,同时还搭上郑智被禁赛4场。

罚金数达到8万的罚单则有1张,是上赛季主场与贵州一役,未按照规定走出休息室,导致下半场开球时间被延迟。

预备队小将遭“重创”,阿兰郑智张琳芃+斯帅全中招

虽然王军辉和司徒华龙各被禁赛10个月,但都是预备队的小将,影响的只是2人的前途,对恒大一线队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但恒大今年收到的2张罚单中,影响最大的还是阿兰的被禁赛8场,这有可能成为恒大与上港的中超冠军之争的分水岭。

上赛季,恒大除了时任主帅斯科拉里先后被罚2次,领到4场停赛的罚单外,郑智和张琳芃也各领到2张罚单。郑智先是首轮被罚下拒绝离场,遭足协禁赛2场,随后做客面对权健代全队受过禁赛4场,张琳芃2张罚单则是一共禁赛5场,包括故意飞铲对手被禁4场,发表不当言论被禁1场。

此外,恒大还有2名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吃到罚单,各被禁赛5场和4场,不过这种罚单没有太大的影响。

3次“先干为敬”,仍难逃过重磅罚单

过去的13个月,虽然恒大收到了足协的22张罚单,不过有3次在足协处罚之前,恒大首先进行了内部处罚,主动向足协“认错”,以博得宽大处理的机会。上赛季客场面对权健,全队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之后,恒大内部先对郑智通报批评并且罚款10万,同时领队被通报批评降一级工资。而恒大内部处罚后,足协仅对郑智一人追加停赛,其余10名球员“逃过”了禁赛处罚。

本赛季阿兰肘击刘奕鸣之后,恒大又连夜对阿兰进行内部处罚,通报批评并且罚款10万,俱乐部领导班子则被扣除当月核定奖金的10%。恒大的内部处罚,让阿兰最终只被足协禁赛8场,相比于秦升的停赛半年,以及张稀哲一巴掌换来的12场停赛,阿兰显然是被从轻发落。

不过预备队小将王军辉和司徒华龙则没有这么好的“运气”,被恒大内部罚款20万、三停、禁止转会之后,足协则开出了罚款20万+停赛10个月的罚单。要知道,张修维虚报年龄,也仅仅被停赛9个月,孰轻孰重一目了然。当然,王军辉和司徒华龙即便罚得再重,对恒大一线队也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附:恒大最近13个月被罚22次

【2018、预备队、球员】VS鲁能,王军辉、司徒华龙内讧互殴(停赛10个月,各罚款20万)

【2018、中超、球员】VS权健,阿兰故意肘击对手(停赛8场,罚款5.6万)

【2017、中超、俱乐部】VS贵州,未指定官员参加赛前联席会(通报批评,罚款4万)

【2017、中超、俱乐部】VS贵州,未按规定时间走出休息室,延误下半场开球(通报批评,罚款8万)

【2017、中超、教练】VS延边,斯科拉里指责裁判(停赛3场,罚款1.5万)

【2017、中超、俱乐部】VS重庆,未按规定时间出场,延误开球(通报批评,罚款2万)

【2017、中超、球员】VS重庆,张琳芃使用过分力量铲球(停赛4场,罚款2万)

【2017、中超、俱乐部】VS苏宁,未安排球员参加瞬采(通报批评,罚款3万)

【2017、中超、球员】VS权健,郑智等11人未完成握手礼(郑智停赛4场罚款4万,其余10将1人1万)

【2017、中超、俱乐部】VS权健,未完成握手礼(通报批评,罚款10万)

【2017、中超、球员】VS苏宁,张琳芃发表不当言论(停赛1场,罚款0.5万)

【2017、中超、俱乐部】VS申花,未安排球员参赛赛前发布会(通报批评,罚款2万)

【2017、中超、官员】VS辽足,王书成违规进入替补席(停赛4场,罚款2万)

【2017、中超、教练】VS鲁能,斯科拉里发表不当言论(停赛1场,罚款0.8万)

【2017、中超、球员】VS国安,郑智被罚下拒绝离场(停赛2场,罚款1万)

【2017、中超、官员】VS国安,王长润向裁判投掷矿泉水瓶(停赛5场,罚款2.5万)

【2017、足协杯、球员】VS上港,金英权使用过分力量抢截对手(停赛3场,罚款1.5万)

【2017、预备队、球员】VS重庆,陈泽鹏辱骂对手球员(停赛3场,罚款1.5万)

【2017、足协杯、赛区】VS富力,悬挂不文明条幅(口头警告)

【2017、中超、赛区】VS苏宁,观众投掷杂物(警告,罚款5万)

【2017、中超、赛区】VS国安:观众投掷矿泉水瓶(通报批评)

【2017、奥运选拔、球员】VS鲁能,吴笑天无球状态脚踢对手(禁赛3场)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扎库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