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游泳冠军赛一触即发 劳模孙杨再携冰桶出战

2018-04-13 09:20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游泳冠军赛一触即发 劳模孙杨再携冰桶出战

4月12日,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即将在太原拉开战幕。这一年,雅加达亚运会和杭州短池世锦赛将接踵而至,本届冠军赛的意义不言而喻。数天来,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史婧琳、汪顺、刘湘等名将已陆续汇聚在太原,他们将展示冬训成果,并竞夺亚运会参赛席位。

12日,在山西体育中心游泳馆,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赛前的各种准备。热身池、混采区、运动员入退场通道等等,各种地面标志清晰而规范,这在近年来记者采访过的历届全国游泳冠军赛中罕见的。在热身池边,记者看到,浙江、河北、海军、南部陆军等等,各省市参赛队伍已然用一块块地垫,整齐划分了“扎营”地盘。

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一个围挡搭出的空间里,赫然出现了冰桶——促进乳酸排放,尽快恢复疲劳的冰桶曾经出现在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上。本届冠军赛,孙杨再次报齐了横跨100米到1500米的自由泳全套餐,这对他的体力和实力无疑是严峻的考验。

在去年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因为此前在澳洲训练过强,压力过大,导致孙杨出现严重胃疼,在青岛冠军赛期间,孙杨不得不时时把胃药揣在身边。最终,报全自由泳100米至1500米全5项的孙杨荣膺了“五金王”!而“劳模”,也因为孙杨效应,成了这一年的网络热词。

刚刚过去的冬训期,孙杨训练刻苦,训练效果良好。因为过于疲劳,他一度进了医院接受检查。来到太原之后,孙杨坚持一日两训。4月13日,男子200米自由泳预决赛将在冠军赛首个比赛日拉开帷幕,据了解,孙杨将在当天清晨6点半就出发前往赛场。

游泳中心游泳部部长、国家游泳队领队程浩在本届冠军赛发布会上曾向外界表示,孙杨在悉尼训练状态不错:“效果蛮好,我认为他在冠军赛上会表现出良好的水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