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正:国乒世乒赛前“福地”集训效果佳

2018-04-13 09:36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刘国正:国乒世乒赛前“福地”集训效果佳

中新网厦门4月12日电 (记者 陈悦)为了备战本月底开战的瑞典哈尔姆斯塔德世乒赛团体锦标赛,中国乒乓球男队3月18日起就再次抵达“福地”厦门福隆国乒基地集训。在结束集训前夕,国乒男队负责人刘国正对记者表示,集训效果不错,德国、日本、韩国等传统强队依然是中国队在本次团体赛中主要对手。

据介绍,男乒将于14日结束集训离开厦门。刘国正告诉记者,此次集训为期26天,队员们训练都很积极,并就主要对手进行针对性训练,取得不错的效果。

展望即将开始的团体赛,刘国正谈到排兵布阵时出言谨慎,仅表示将根据参赛队员状态和对手训练情况,进行针对性安排。

今年已是国乒男队第九次在位于厦门湖里区冠军路的福隆国乒基地集训。每逢世界大赛前,国乒男队都会来此集训,并往往能取得佳绩,因而这里被誉为国乒“福地”。负责国乒集训服务工作的福隆·1号馆总经理陈冰雄告诉记者,为了为国乒集训提供最优质保障,福隆·1号馆于去年闭馆3个月,斥资1000多万元人民币进行升级,添置美国力健品牌器械、四季恒温泳池、私教健身区等,打造了面积达1.1万平方米天然氧吧运动馆。尤其是为国家队体能训练量身定制了不少健身器械,助力国乒队体能训练和训练后恢复。

刘国正也称赞基地国乒集训提供良好服务,尤其是升级后的健身器械设施,让队员倍添“新鲜感”,也能取得更好训练效果。

福隆基地方面透露,国乒结束集训后,基地计划在4月16日到4月22日期间,对广大市民进行为期一周的“全民开放周”,让民众都可以到基地来参观并体验冠军们训练的器械、场地。(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