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田径大奖赛投掷项目亮点多

2018-04-13 14:45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田径大奖赛投掷项目亮点多

本报讯 为期3天的2018年全国田径大奖赛首站比赛4月12日在肇庆落下帷幕。在大批国家队选手缺席的情况下,本站比赛仍不乏亮点。除了上海小将许周政在男子100米决赛中跑出10.21秒之外,投掷项目整体发挥出色,湖北选手吕会会在女子标枪决赛中投出了65.66米的好成绩,代表河北安达参赛的巩立姣则以19.51米的成绩获得女子铅球金牌。

上个月结束的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中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许周政于肇庆站完成了本赛季100米首秀,最终他以10.21秒的成绩摘得金牌。在完成了赛前自己设定的跑进10.29秒的目标后,他表示:“希望接下来的比赛能越来越好。”

首个比赛日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预赛中,被分到第六组的许周政以10.47秒的成绩轻松进入决赛。当天晚上的决赛,许周政以10.21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广东选手梁劲生与湖北选手吴智强以10.41秒和10.46秒的成绩分获二三名。

作为我国优势项目的女子标枪和女子铅球,在本站比赛中展现出相对较高的竞技水准。吕会会和巩立姣在近几场比赛的发挥都非常抢眼,上周在犀浦举行的两场全国田径投掷项群赛中,吕会会两夺得女子标枪冠军,转战到肇庆后她的状态依旧神勇,在第二天进行的女子标枪决赛中,吕会会有3枪超过64米,最后一投更是投出了65.66米的个人赛季最佳成绩。

最后一天进行的女子铅球比赛,巩立姣也发挥不错,6投中3投超过19米。从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到肇庆站,这几场比赛巩立姣的成绩都超过19米,尤其是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总决赛和肇庆站,两场比赛都稳定在19.50米以上。(葛会忠赵浩霖)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