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拂动纸鸢满天 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风筝精英赛举行

2018-04-14 21:2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4日-15日,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北京风筝精英赛暨“燕山·风之尚”风筝文化交流活动在燕山北师大燕化附中举行,16个区的18支精英风筝代表队、共72名选手参加。图为春风拂动纸鸢满天。千龙网记者 戚连民摄

千龙网北京房山4月14日讯(记者 戚连民)以“传承风筝文化,鸢载核心价值”为主题,“魅力燕山 放飞梦想”为口号的第十届北京市体育大会北京风筝精英赛暨“燕山·风之尚”风筝文化交流活动4月14日-15日在燕山北师大燕化附中举行。邀请北京市16个区的18支精英风筝代表队、共72名选手参加。通过放飞表演和交流展示活动切磋风筝技艺,传播我国传统风筝文化,加强地区民间风筝交流,提升风筝技艺水平。同时让更多人走进燕山,了解燕山,用体育带动地区经济发展,展示燕山地区体育文化风貌。

此次比赛为期2天,共设置7个项目,包括运动风筝赛(复线类)、串类最长类风筝赛、板类翅类风筝赛、软体类风筝赛(含滚地龙类)、盘旋类风筝比赛、龙串类风筝赛、夜灯风筝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最佳空中效果奖、最佳表演奖、放飞团结协作奖、放飞技能最佳奖、最受观众欢迎奖、突出贡献奖6个奖项。

本次赛事是燕山办事处为,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条例》《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健康中国2030年》的要求,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以风筝交流活动为契机,打造的精品赛事。

本次精英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市体育总会主办,北京市体育总会秘书处、北京市风筝协会、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燕山办事处、北京市房山区燕山体育运动中心、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迎风街道办事处承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