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将于5月在彭水开赛

2018-04-16 17:02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4月16日,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的组织和筹备情况。图为与会嘉宾合影。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戚连民)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新闻发布会4月16日在京召开。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最具影响力的两项水上赛事,赛事5月21日与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同期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的 300余名运动员在美丽的乌江画廊激情对决,与彭水人民共同欢度苗王节。

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自落户彭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七届,成为国内规格最高、队伍最多、人气最旺的水上赛事活动之一,更是培养及选拔水上运动人才的重要平台。记者获悉,目前中国摩托艇选手正在深圳为备战雅加达亚运会展开集训,此次赛事将是检验集训成果的一次重要机会,也是中国选手冲击亚运会的热身赛。此外,今年中国摩托艇联赛首次设立女子组比赛,也让整个比赛更具观赏性。除了联赛以外,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也会如期展开,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三个国家的60余名特技选手,将会在彭水展示具有各国特色的高难度滑水技巧,如水上叠罗汉、水上芭蕾、多人穿花、特技跳跃、绕船360等项目,上演滑水界的巅峰对决,展现水上运动的力与美。

4月16日,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太极水杯”重庆彭水大奖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新闻发布会在京召开,组委会介绍了赛事的组织和筹备情况。图为滑水表演。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据悉,今年是彭水连续第8年举办中国摩托艇联赛暨中美澳艺术滑水精英赛,将继续沿用双赛模式,在世界苗乡彭水,展现水上运动的独特魅力。赛事已扎根于彭水的城市文化之中,成为彭水“一节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体育搭台、旅游唱戏、推介彭水的有效方式,促使彭水成功探索出一条体育与旅游深度融合、相得益彰的发展新路径。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戚连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