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马拉松拉开序幕 李子成打破外籍前三垄断

2018-04-16 09:4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汉马拉松拉开序幕 李子成打破外籍前三垄断

4月15日上午7点30分,2018武汉马拉松在沿江大道汉口江滩鸣枪起跑,共吸引了24000名选手参赛。本届汉马赛事传承2017年经典赛道路线,选手们从汉口江滩青岛路与沿江大道交汇路口出发,途径百年老街中山大道、武汉市长江大桥、东湖绿道等多个著名历史人文景点和经典武汉地标,充分展现了武汉城市核心景观和满满诚意。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力拼搏,在男子全程方面,摩洛哥选手BOUDAD ZAKARIA和RBINA SAID包揽冠亚军。BOUDAD ZAKARIA以2:15:29的成绩成功卫冕冠军,RBINA SAID以2:15:34的微弱差距获得亚军,而紧随其后的高人气中国籍选手李子成以2:15:39的优异成绩获得季军,打破前两届武汉马拉松被外籍特邀选手垄断的局面,中国籍选手第一次站上了前三名的领奖台。与此同时,李子成也基本锁定了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竞技组男子冠军。

在女子全程方面,来自埃塞俄比亚的HUNDE MESKEREM ABERA以2:28:3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中国选手李丹发挥出色,以2:30:20的成绩斩获亚军。同样来自埃塞俄比亚的ASEFA MULUNESH ZEWDU以2:30:35的成绩获得季军。

据悉,2018武汉马拉松是2017——2018赛季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的第四站,中国籍选手李子成在本赛季出战的三项大满贯积分赛中全部夺魁。目前他以12分的有效积分在大满贯奖金积分高居榜首,同时在2018汉马的夺冠成绩也刷新了在大满贯元年赛季的个人最好成绩(2017北马的2小时17分36秒)。

女子组选手李丹凭借2小时30分20秒的成绩揽得6分,同样也实现了在大满贯赛中个人最好成绩的突破,以12分的有效积分与另一位中国籍跑者何引丽并列第一,但在个人最好成绩上领先于何引丽,在赛季末的奖金争夺中占据极大优势。这样,在本届武汉马拉松中,中国选手在男子全程和女子全程项目上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实现汉马历史性的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