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联邦运动会马拉松领跑者意外跌倒 赛会保障遭吐槽

2018-04-16 09:4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英联邦运动会马拉松领跑者意外跌倒 赛会保障遭吐槽

北京时间4月15日,是2018年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英联邦运动会的最后一天。田径项目的男子马拉松比赛,自然是媒体关注的焦点,但这场比赛最后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25岁的苏格兰选手卡勒姆-霍金斯,在跑到40公里处时,在领先第二名大约2分钟的情况下瘫倒在路边。更为令人揪心的是,赛会并没有医疗人员及时上前对他进行救治,这引起了直播比赛的BBC解说员克拉姆,以及解说嘉宾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利夫的不满,他们抨击赛会在医疗保障方面工作不力。

英国《每日邮报》的报道,截取了霍金斯倒地的画面。画面显示霍金斯当时已经跑了40公里,这是一个距离马拉松比赛终点非常近的地点,而当时霍金斯领先第二名大约2分钟左右的路程。霍金斯在计时2小时07分09秒时,体力不支瘫倒在路边的角落,看上去他神情比较痛苦。现场是大太阳天气,据报道气温大约接近30度。路边栅栏外面的观众,也显得非常揪心,但因为他们隔着栅栏无法对霍金斯施救。

霍金斯多次尝试站起来继续比赛,但他已经没有力气做到。稍后他被送往医院救治,他在最新发表的声明里感谢了所有帮助过他的人,以及黄金海岸大学医院的工作人员。《每日邮报》称,在霍金斯倒地前曾有医疗人员上前,试图对他进行帮助,他担心失去比赛资格而谢绝了帮助。

BBC解说员克拉姆在直播比赛过程中依然对赛会的组织工作进行了抨击,他说:“赛会还是应该加强医疗救助,当运动员出现非常痛苦的情况时,他们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医疗人员站在终点等待,我认为这样的安排是可耻的。”解说嘉宾拉德克利夫也指责说,当霍金斯倒地后医疗人员上前救助显得有些迟缓。她为霍金斯之前拒绝救助辩解说,运动员总是渴望尽量能完成比赛,因此那个时候不能做到理性思考。

本届赛事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彼得斯说,事实上赛会已经做出了医疗方面尽可能的安排,不能要求每公里都安排医疗人员守候。澳大利亚的迈克-雪莱率先超过了倒地的霍金斯,他以2小时16分46的成绩夺冠。乌干达的索罗姆恩-穆泰以2小时19分02获得亚军,霍金斯的同胞、苏格兰人罗比-辛普森以2小时19分36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