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进诗乡画城 首届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落幕

2018-04-16 11:36 北方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跑进诗乡画城乐享潇洒桐庐 首届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潇洒落幕

4月15日上午,以“跑进诗乡画城,乐享潇洒桐庐”为主题的“天阳·云栖梅林杯”2018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浙江省桐庐县亲水平台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运动员参与了首届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

起跑仪式由桐庐县委常委、城南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海静主持。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杭州市亚组委副秘书长吕林,杭州市政府副秘书长、亚组委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毛根洪,杭州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黎,桐庐县委副书记、县长方毅,桐庐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游宏,桐庐县政协主席王金才,桐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晓萍,桐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建英,桐庐县政协副主席周媛玉,以及天阳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蔡学伦出席了起跑仪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中国轮椅冰壶队主教练、浙江女子冰壶队主教练岳清爽,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桐庐县江南镇环溪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主任周忠莲,全国人大代表、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杨金龙,以及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蒋应成作为迷你马拉松的领跑嘉宾,也应邀参加了开幕式。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桐庐县人民政府主办,桐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桐庐县旅游委员会和桐庐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桐庐县马拉松协会协办,由浙江省体育竞赛中心指导,由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赛事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起点隔江相望便是富春江畔著名古迹——桐君山。赛事线路沿着富春江畔,串联起了滨江路、富春江二桥、春江西路、朝霞路、大奇山路、环城南路、梅林路、迎春南路、桐庐中心广场等城市道路及地标建筑,充分展示了桐庐的城市风貌和秀丽的山水风光。

本次赛事共有5000名运动员报名,其中半程马拉松2500名,迷你马拉松2500名;最大年龄的运动员68岁,最小的10岁。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Ngeny Kibet Eligy获得,完赛成绩为1小时06分39秒。女子半程马拉松的桂冠则由来自肯尼亚的Jane Wanjiru Muriuki摘得,成绩为1小时17分31秒。

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近万名工作人员加入赛事服务及保障工作,为赛事保驾护航。竞赛方面,本次赛事共有国派裁判5名,省派裁判12名,本地区裁判员120名,23名配速员分6个配速档带领跑者安全完赛,5辆收容车进行赛道收容工作。安保交通方面,由公安、交警、城管、志愿者等2000人组成的安保力量,细分了8个安保小组,重点针对8个马拉松赛事路段设立了130个保卫点,保障赛事安全平稳有序进行。医疗方面,现场共派驻救护车10辆,除颤仪(AED)34台,医疗救护站9个,医疗人员81人,医疗志愿者260人,医疗急救绿色通道定点医院1家,全力保障赛事医疗工作顺利有序进行。值得一提的是,在跑步的队伍中,更有46名警察组成的“警官护跑团”,于无声处保障着跑友的安全。志愿者组织上,共有649名志愿者,分成20个小组,参与了赛事服务工作,他们来自桐庐各个公益组织。此外,本次赛事还得到了桐庐县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及冠名赞助商天阳·云栖梅林等企业的鼎力支持。

本届赛事组委会在跑者服务上更是做到贴心全面。在补给方面,全段赛道共有7个饮水站,4个饮料站,并于12.5公里、15公里和17.5公里等公里点设置了补给站。组委会共准备饮用水近3万瓶,运动饮料近1万瓶,香蕉1万支,除此以外,还有西瓜、榨菜等食品,为跑友提供丰富补给。卫生方面,全线共设置移动厕所70个,并为使用者贴心的准备了卫生纸。

作为桐庐县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2018桐庐马拉松一方面展示桐庐城市形象,更鼓励每一位桐庐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迎接八方来宾。为此组委会向全市人民发出了文明倡议,倡导绿色出行、文明观赛、热情友好。桐庐人成为“桐马”中一道独特而靓丽的风景线。

2018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地向外展示了“诗乡画城,潇洒桐庐”的魅力形象,是桐庐“体育+经济、旅游、文化”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展示桐庐经济社会发展实力重要窗口和平台。本次桐庐马拉松以美丽整洁的赛道环境和周到细致的赛事服务获得了参赛者的广泛好评,必将成为桐庐市体育产业的又一个标志性项目和桐庐的又一项品牌赛事,引领全民健身,打造城市品牌,激发城市活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万里帆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