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大靖担任征兵宣传代言人 这正步你给打几分?

2018-04-16 15:16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大靖担任征兵宣传代言人 这正步你给打几分?

穿上军装,让我们一起扛起责任担当,祖国需要你们,参军无上光荣!”4月初,一则征兵宣传视频在佳木斯市“火”了,视频中号召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的征兵宣传代言人,是今年在韩国平昌冬奥会上,为中国赢得首枚金牌的男子短道速滑队运动员武大靖。

打破世界纪录强势夺冠的喜讯传出后,武大靖迅速成为家乡佳木斯市家喻户晓的“明星”和青少年的偶像。3月下旬,得知武大靖近期要回乡探亲,佳木斯军分区领导十分高兴:“正值征兵工作开展时,军人与国家运动员都是为国奉献者,何不借助这位奥运冠军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开展征兵宣传?”

想到便做,该军分区迅速与武大靖取得联系,邀请他担任征兵宣传代言人,并得到他的欣然应允。“我也有参军梦的。”武大靖笑着告诉笔者,虽然因工作未能如愿,但他一直对军事很感兴趣,并在2015年就进行了兵役登记。

凭借奥运冠军的“金牌”号召力,武大靖代言的征兵宣传视频一经播出迅速走红。几天内,适龄青年纷纷来电咨询征兵政策,该市兵役登记和报名应征人数大幅增加。

“把征兵宣传做到适龄青年心里,才能激发他们的参军热情。”佳木斯军分区政委吴溪告诉笔者,近年来,他们积极研究传播规律、重视适龄青年关注热点,将征兵宣传平台向新媒体拓展。他们建立全市预征对象管理数据库、协调当地有影响力的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发布征兵信息,并联合电视台开办直播间解读征兵政策。

截至目前,该市网上报名应征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30%。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