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亚高原"让张雨霏喘不过气:200蝶累到想弃权

2018-04-16 15:17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山西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正在进行,女子200米蝶泳预赛中,海军选手张晨瑶排在头名。而夺冠热门,100米蝶泳冠军得主张雨霏,以2分14秒67只排在第四进入决赛。赛后这位中国女蝶的希望之星表示,由于兼项太多,不太适应这里的亚高原气候等原因,没能游出最好的成绩。

昨日,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发挥出色,在预赛时张雨霏她以59秒18的成绩排名第一。决赛中她与王一淳几乎并驾齐驱,后50米冲刺时张雨霏加速完成反超,以近半个身位的优势先达终点,最终以58秒78的成绩夺冠。马不停蹄的张雨霏在今天上午刚刚结束的200米蝶泳预赛中,以第四名的成绩顺利杀入决赛,海军选手张晨瑶以2分13秒40排在第一,广东的俞李妍2分14秒36紧随其后,山西的周宇琦2分14秒44排在第三,这四人将是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

赛后,张雨霏对200米蝶泳预赛只获得第四的成绩表示接受,她觉得自己不是放水,而是确实游不动:“(今天)不是放吧,也不累,就是(感觉)游不动,累可能有这方面的原因,其他可能是因为我冬训200蝶的有氧练的不是很多,这两天游的项目也比较多,一放松后就有些软掉了。自己的目标还是200米,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目标)是200米(蝶泳),现在只是先提高50、100米的速度,然后再补速度,这样200米的成绩就自然提高了。”

“参加项目多,感到累是否因为这里海拔高有关系?”记者问道。

张雨霏坦诚地说:“是的,(之前)没尝试过亚高原,它跟高原不太一样,所有的感觉都没法按照以前去参照,这里也是有点喘不上气来,速度游不起来。”

当询问张雨霏以后是否有信心赢师姐,破2分1秒的纪录时,她开心的笑了起来:“2分1秒啊?我能游到2分4秒就能(在世界比赛中)夺冠了,现在世界水平有所下降。”

“200蝶我中途差点想弃权了!”张雨霏笑着挤了挤眼睛最后说道,可以看出来她今天确实感到非常疲惫了。

江苏徐州人张雨霏在里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获得了六名,成为刘子歌、焦刘洋之后,中国“蝶后”又一位接班人。2017年至今她的成绩突飞猛进,在17年全运会中,张雨霏获得200米蝶泳冠军,100蝶亚军,同年的短池世界杯香港站的比赛中,她获得200蝶泳的冠军,随后的多哈站和新加坡站,她又连续获得200蝶的冠军。2018美国职业游泳系列赛奥斯汀站,她在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夺冠,并连获100米、200米蝶泳决赛亚军。应该说张雨霏凭借出色的表现,接班刘子歌和焦刘洋,逐渐登上了中国女蝶的王座。

就如同张雨霏说的,她早已瞄准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将200米蝶泳作为自己的主要的突破项目,希望能够圆奥运冠军梦。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