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玩失约?纳达尔调笑:他不打红土是因为怕我

2018-04-16 15:18 网易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费德勒玩失约?纳达尔调笑:他不打红土是因为怕我

北京时间4月15日,2018赛季首项红土大师赛ATP1000蒙特卡洛公开赛将展开男单首轮的争夺,这也标志着红土赛季正式拉开序幕。在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中,卫冕冠军纳达尔专门调侃了缺席的费德勒,他表示费德勒一直在红土赛场躲着自己是因为怯场了。

“这是他的决定(费德勒缺席整个红土赛季)。之前他说很乐意在红土赛场与我进行五盘三胜的对决,所以我以为他会参加法网。”纳达尔笑道,“没想到几天之后,他又说一场红土比赛都不打了,真是有点矛盾啊。”

关于这次对话,纳达尔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但西班牙人显然觉得费德勒是怯场了。要知道,在过去的15个月,费德勒用连续四场的硬地取胜改写了两人14年的交战史。不过在红土赛场,纳达尔的优势无疑更加明显,他在38场交锋中赢了23场。

诚然,红土赛场一直是纳达尔的福地。从蒙特卡洛到法网的整个红土赛季,纳达尔都是过去十年的王者。尽管费德勒(2009年)、瓦林卡(2015年)和德约科维奇(2016年)曾先后在罗兰加洛斯问鼎,但他们都认为自己是从纳达尔手里偷走了胜利。

不过对于纳达尔来说,想要继续统治红土赛场也并非易事,自身的髋关节伤病已经让他连续缺席去年年底巴黎大师赛、年终总决赛,以及年初的澳网。随后他又退出墨西哥公开赛、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公开赛。因此,能否健康地打完蒙特卡洛赛,也是纳达尔如今的一大考验。

相比之下,人们已经渐渐习惯了红土赛季没有费德勒的日子。瑞士天王上一次出现在红土比赛是2016年5月12日的罗马大师赛,上一次出现在法网则是2015年,上一次在红土比赛中夺冠同样是2015年,他在伊斯坦布尔公开赛以2-0力克奎瓦斯。

看来,想要见证下一次费纳决,只能等到7月的温布尔登。不过从2011年以来,纳达尔从未闯入过温网1/4决赛。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