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波士顿马拉松精英荟萃 美国本土跑者誓要争冠

2018-04-16 15: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波士顿马拉松精英荟萃 美国本土跑者誓要争冠

美国东部时间4月16日,美国的“爱国者日”,2018年第122届波士顿马拉松即将鸣枪起跑。作为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马拉松赛事,本届波士顿马拉松云集了当今世界体坛诸多一线全马精英。美国一姐莎拉尼-弗拉纳甘、去年芝马男子组冠军盖伦-鲁普,将为本土跑者的荣誉而战。本届波马的3万多名参赛者里,还有682名来自中国的跑者。当地目前气温只有1度左右,比赛时或有降雪可能,天气将是参赛选手的最大考验。

波士顿马拉松创办于1897年,是全世界最古老的马拉松比赛,也与东京,伦敦,柏林,芝加哥和纽约并称为世界六大大满贯赛事的马拉松比赛。每年的波士顿马拉松,固定在四月的第三个星期一(爱国者日)举行。2017年波士顿马拉松带动了周边1.922亿美金的消费,今年预计这个数字将增加到2.01亿美金。今年波士顿马拉松的总奖金,高达83.05万美元。

本届赛事依旧沿用了之前的路线,从新英格兰小镇霍普金顿(Hopkinton)的市中心广场出发,途径阿什兰(Ashland)、弗兰明翰(Framingham)、耐提克(Natick)、卫斯理(Wellesley),牛顿(Newton),布鲁克林(Brookline)七个小镇,最后在波士顿后湾区科普利广场附近冲线。赛道整体呈下坡路线,最具挑战的是26-33公里处的newton小镇,这里有四个连续的小坡,随后的33.6km就是最著名的“心碎坡”。

根据赛会公布的参赛信息,受邀参加本次比赛的来自全球13个国家和地区的46名精英运动员。这其中包括6位波马冠军、17名美国的顶尖选手和23名奥运会参赛选手。今年参赛的职业选手包括六位波士顿马拉松冠军。这些精英选手共计赢得过14枚奥运会和田径世锦赛奖牌,超过100次马拉松赛事冠军,其中还有17个六大满贯马拉松的冠军。

男子组的夺冠最大热门,是肯尼亚的杰弗里-基鲁伊,他是去年赛会冠军,目前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06分27。去年8月的伦敦世锦赛,他以2小时08分27秒夺冠。2017迪拜马拉松新科冠军塔米拉特-托拉也颇具挑战力,他去年在迪拜以2小时04分11秒的成绩夺冠。两获波士顿马拉松冠军的埃塞俄比亚选手勒利萨-德西萨,去年在迪拜马拉松赛上创造2小时04分45的个人PB。赛会2016年的男子组冠军埃塞俄比亚的雷米-贝尔哈努,个人最好成绩是2016赛季迪拜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04分33。

东道主最为期待的,还是即将年满32岁的美国本土选手盖伦-鲁普,这位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去年在芝加哥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09分20秒夺冠,上演了15年来美国选手首次登上芝马冠军领奖台的一幕。值得一提的是,盖伦-鲁普是去年波士顿马拉松的男子组亚军。

本次波马女子组参赛选手方面,36岁的美国一姐莎拉尼-弗拉纳甘2小时26分53的成绩获得纽约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实现了40年来美国选手首次纽约马拉松赛夺冠的奇迹。而波士顿马拉松,目前已经是1985年以来没有美国本土选手夺冠,美国舆论非常期待莎拉尼-弗拉纳甘这次能再次创造新纪录。

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上,37岁老将、两个孩子的母亲、肯尼亚的埃德娜-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0分21的成绩夺冠,当时波马组委会还邀请了她的两个孩子前来观赛,在终点迎接母亲的冲线。此外,2014年的赛会冠军、赛会纪录(2小时19分56)保持者埃塞俄比亚的德巴,2016年伦敦马拉松冠军(2小时23分57)埃塞俄比亚人梅尔吉亚等人,也被视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去年的波士顿马拉松,日本男子选手大迫杰以2小时10分28获得第三站上领奖台,今年日本队有川内优辉等名将参赛。本届波马共30000多人参赛,中国选手有682人报名参赛,比2017年309人多了一倍。其中大陆选手有409人,港澳台选手有273人。中国69岁的西安老爷爷王长胜,获邀与其他7位国内同龄跑者一起,将参加今年的波士顿马拉松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