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铁人三项学院落户上海体院

2018-04-16 15:40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铁人三项学院落户上海体院

本报讯中国第一所铁人三项学院签约仪式日前在上海体育学院交流中心举行。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与上海体育学院在奥运选手备战、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专业人才培养、科研攻关与学科建设、职业资格培训工作、标准认证与研发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交流等多个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主席张健与上海体育学院院长陈佩杰共同揭牌。铁人三项学院的成立,对于铁人三项运动在产学研渠道的打通有着里程碑式意义,未来将有力促进协会、高校、省市、市场共同建立“四位一体”模式的铁人三项资源共享平台,对中国竞技体育运动项目社会化发展起到了示范作用。

目前,铁人三项在我国已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但发展过程中衍生的专业运动员教育缺失、就业安置难、人力资源储备不足等问题限制了运动的长远发展。中国铁人三项协会秘书长陈笑然表示,学院成立后,首先要在奥运选手的培养上走出一条新路,实现协会主办,派驻高水平教练,在高校培养高水平学生运动员,让运动员在高校训练之余兼顾学业;省市负责输送青少年后备人才;企业参与冠名并注入资金,共同培养新一代的铁人三项运动员。各方资源共同努力,共同培养,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最大化发扬举国体制的优势,最终实现项目整体良性运转的目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平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