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前瞻:恒大冲线战遇硬仗 申花恐创耻辱纪录

2018-04-16 16:3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北京时间4月17日,2018赛季亚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展开收官轮争夺。已经出局的上海申花队在收起大部分主力球员的情况下,能否在客场面对有极强求胜欲望的悉尼FC终结本队在亚冠赛场的不胜尴尬纪录呢?一旦不胜,那么上海申花将成为首支两次在亚冠小组赛阶段以不胜战绩退出的中超球队;另一场比赛,广州恒大将在主场与大阪樱花展开头名之争,面对近期状态不俗且亚冠客场战斗力强劲的对手,卡纳瓦罗的球队应该有信心、也有能力捍卫天河荣耀!

4月17日18点悉尼FC VS 上海申花

上海申花队上一轮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鹿岛鹿角最终2-2逼平,提前确定无缘小组出线,上海申花也成为了本赛季中超BIG4中第一支出局、也可能是唯一止步于小组赛的中超球队。对于上海申花队来说,征战联赛是“常事”,但晋级淘汰赛阶段却是稀罕事,因为在8次出战亚冠联赛时,上海申花队只有2006赛季1次从小组中脱颖而出。相比较于上海申花的“无欲无求”,尚有一线生机的悉尼FC此役则必须要取胜才可能晋级16强,因为只要不胜那么这支澳超球队就将在本轮过后和上海申花一起结束本赛季的亚冠征程。

上海申花队很明显将重心放到了中超赛场,在此前经历了正赛7场不胜后球队从3月18日客场1-0击败贵州智诚开始已经取得了5场不败的战绩,这就包括上周末主场2-2逼平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由于球队在亚冠已经提前出局,而随后除了中超联赛外足协杯的比赛也将在4月下旬打响,因此上海申花队未来3周还是要面临一周双赛的频密赛程,教练组便做出了调整阵容的决定。

据悉,李帅、秦升、柏佳骏、以及本赛季表现非常出色的两名中后卫艾迪、栗鹏都留在了上海,没有随队前往悉尼。另外,本轮比赛停赛的瓜林,有伤在身的李运秋也都留守上海。实际上吴金贵此次只带了18位球员出征,其中就包括莫雷诺,原本教练组想让莫雷诺轮休,但他却主动请缨要求随队出战。

众所周知,上海申花队在亚冠赛场已经是15场不胜,而如果此役再不胜将成为继2010赛季的河南建业,2011赛季的上海申花,2012赛季的北京国安、天津泰达之后第五次中超球队在小组赛阶段以不胜战绩退出亚冠赛场;而上海申花此前在亚冠赛场与澳超球队的6次交锋3平3负不胜,这其中有5战就是面对悉尼FC,值得一提的是不仅最终结果是3平2负不胜,即使是半场结果也是4平1负,所以想要改写尴尬记录打好开局、打好上半场至关重要。

悉尼FC本轮之前积5分,他们将与握有7分的水原三星蓝翼争夺本组另外一个出线席位,显然澳超球队没有掌握晋级主动权,但想要保留希望此役非胜不可。悉尼FC近期状态不俗,已经取得了正赛5连胜,尤其是在亚冠赛场上一轮客场4-1大胜水原三星蓝翼,也一举终结了他们亚冠8场不胜的尴尬记录,不过他们的亚冠主场表现仍受到质疑,因为近4个亚冠主场2平2负,其中3场没能取得进球,而本赛季前两个亚冠主场都是以0-2的比分落败。上海申花队能否“落井下石”顺便结束本队的亚冠不胜纪录呢?

4月17日19点广州恒大VS大阪樱花

上海申花队所在的小组中鹿岛鹿角队2胜3平积9分便已经可以提前一轮出线,而广州恒大在五轮战罢后同样是2胜3平但却没能确定晋级。本轮主场对阵大阪樱花,如果广州恒大最后一战不败,他们将铁定以G组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即使输球,也有晋级的可能,但确定的是无法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16强。

这场比赛实际上是G组的头名之争,当然广州恒大掌握着主动权。上周末,广州恒大在客场一度逆转领先的情况下最后时刻又丢球结果被上海申花2-2逼平。不过包括冯潇霆、黄博文、郑龙、李学鹏等球员都获得了轮休的机会,在保持了8场正赛不败的同时,也能够看出卡纳瓦罗对这场亚冠“生死战”的重视程度,因为此役对于广州恒大而言不容有失!

广州恒大本赛季在亚冠赛场仍保持着不败,而他们最近一次在亚冠“外战”输球就是败给来自日本的球队,即2017赛季1/8决赛次回合1-2不敌鹿岛鹿角,也正是在那场比赛中保利尼奥为广州恒大打入了他在亚冠联赛的最后进球。

此前广州恒大队在面对J联赛球队时虽然是11胜8平5负,不过最近8次在亚冠对阵日本球队时恒大却仅取得1胜,而上一次在主场对阵大阪樱花时,广州恒大0-1小负。好在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的亚冠主场比赛近期还可以信赖,自2015年5月5日0-2不敌西悉尼流浪者队后近14个亚冠主场保持不败。

大阪樱花自上月底在J联赛中主场2-1击败湘南比马结束7场正赛不胜后,近期状态大热,连赢5场,包括上周末1-0战胜FC东京,值得一提的是大阪樱花的这5场胜利全部都是以净胜对手一球的方式拿下比赛,而其中4场的最终比分为2-1。所以广州恒大队必须要做好一定的心理准备,一旦先失球且不能自乱阵脚心浮气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阪樱花的亚冠客场能力不俗,且不能被他们上一次客场0-2败给武里南联所蒙蔽。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卓奥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