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国平:体育与科技融合 创造智慧生活

2018-04-16 15:36 光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8年3月20日,在斐讯创始人顾国平先的倡导和大力推动下,中国首家职业马拉松俱乐部——云南斐讯马拉松俱乐部成立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云南省呈贡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云南省体育局相关领导,斐讯创始人顾国平携斐讯CEO王佳彬等公司领导出席。会上,顾国平和总局领导共同为俱乐部揭牌。俱乐部为顾国平先生颁发了总教练聘书。顾国平认为,高新科技企业有推动社会事业进步的社会责任和时代使命。顾国平把科技和体育的融合通过商业化的模式完美实现。

在顾国平的推动下,俱乐部邀请长跑名将、云南省田径队总教练、马拉松主教练张国伟挂帅。顾国平期待,俱乐部的成立和成功运营,能成为企业与政府联手合作的一个典范。

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青少部部长黄炜部长到会祝贺并发言说,希望云南斐讯马拉松俱乐部能发挥斐讯科技企业的特质,将科技与运动结合,以马拉松俱乐部的成立作为起点,在马拉松训练上,也希望国家体育总局领导和云南体育局领导也对俱乐部的成立寄予厚望,认为顾国平致力让企业家精神和马拉松运动精神相结合,让体育和科技相结合,是顾国平企业家创新思维的体现,希望俱乐部能在顾国平等科技大咖的帮助下融入更多科技软硬件及大数据的分析,助力运动员训练效果与成绩提升。

斐讯创始人顾国平在致辞中真切地表达了个人跑步的一些感受。顾国平以自己为案例打开了关于运动的话题,阐释了运动之美。顾国平说,他对马拉松有着浓厚的兴趣,希望未来有更多精英运动员加入俱乐部;斐讯的产业板块涉及普惠科技、科技金融、新互联网等,体育板块也是核心板块之一。顾国平希望通过斐讯,能够让体育走入千家万户,为祖国的体育事业助力添彩;斐讯将继续以科技为引领,致力国民的体育健康发展,让运动与科技,便捷,安全,惠民的精髓与之伴行。

顾国平表示,2018年,斐讯旗下斐讯体育将先后主办和支持丽江马拉松赛、全民健身万里行等大型体育赛事。顾国平透露今年6月还将继续在丽江举办第二届国际马拉松赛,让其成为一年一度的马拉松爱好者的盛会。

顾国平对斐讯在运动健康科技产品领域同样有着精细的思考和布局。在顾国平的规划中,斐讯体育将结合运动健康智能产品加快拓展健康领域全产业链布局。顾国平也将继续推动团队通过互联网技术、智能硬件、区块链技术和大数据的应用,开启文化体育版图,为大家寻找更为健康、时尚的生活方式。

顾国平和他的斐讯企业,实现体育和科技结合,让科技助推健康,无疑为给业界带领更多的启发。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