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备战月底世乒赛团体赛 世乒赛新兵热身赛受挫

2018-04-17 09:03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昨天,国乒在湖北黄石展开模拟世乒赛的热身赛,为月底将于瑞典的阿尔姆斯塔德打响的世乒赛团体赛做准备。对于3位即将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新兵而言,考验已经开始了。

这次去瑞典的5位女国手中,丁宁、刘诗雯、朱雨玲和陈梦都已经参加过至少两届世乒赛团体赛,只有王曼昱是第一次。昨天下午,与丁宁、朱雨玲同分一队的王曼昱迎来了自己热身赛的首个对手刘斐。对手是个削球手,王曼昱在比赛中不是很适应。首局她主动失误较多,以4比11输掉。随后两人一直打到了第五局决胜局,王曼昱才拿下比赛。

男队两位即将首次参加世乒赛团体赛的队员林高远和王楚钦昨天表现得更糟糕。马龙、樊振东、许昕三位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此次热身同分一队,他们顺利挺进决赛。林高远和王楚钦与有“小许昕”之称的薛飞同分一队,他们昨晚的对手是周雨、徐晨皓和梁靖崑。但结果,除了薛飞与周雨打到了决胜局外,林高远和王楚钦分别以1比3输给了梁靖崑和徐晨皓。“对手准备得比较充分,我刚打完亚洲杯回来,训练不够充分,在比赛感觉上没有达到很好的状态。”林高远表示,在与梁靖崑的比赛中,他已经想尽了办法,但第四局还是出现了问题,导致最终没能赢下比赛。王楚钦则是身体状态不佳。“一是有点压力,另一个是自己发挥得不好。”王楚钦说,“有点发烧,浑身疼。”

尽管热身赛没打好,但林高远和王楚钦都希望能在世乒赛上找到状态。林高远说,为了这次世乒赛,他准备得比较细。在后面的训练中一定会克服困难,把比赛状态调整好。“这毕竟是热身。在世乒赛上如果出现这样的问题,还是要拼尽全力去翻盘吧!”

以国家乒乓球队在世乒赛团体赛上的一贯用兵策略,属于王曼昱、林高远和王楚钦的上场机会可能更多地集中在小组赛阶段。他们也做好了展示自己、为未来争取更多机会的准备。“很希望能打好这次比赛。”王楚钦说,“我对自己的期望就是,教练给机会我就能抓住!”与已经打过很多大型国际比赛的林高远不同,这次世乒赛是北京籍选手王楚钦职业生涯截至目前最重要的一次大赛,2010年进入北京队、2016年才进入国家一线队的他希望能够在下个月自己18周岁生日时,把世界冠军送给自己做礼物。“从没想过自己十七八岁就有机会成为世界冠军。如果有机会,我也会主动请战。”王楚钦说,“放平心态,代表中国队出战肯定会有压力,要把压力化为动力。”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