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卡赛锦织圭逆转伯蒂奇 携拉奥尼奇晋级次轮

2018-04-17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蒙卡赛锦织圭逆转伯蒂奇 携拉奥尼奇晋级次轮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日本名将锦织圭鏖战三盘以4-6、6-2和6-1逆转击败赛会12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成功晋级第二轮;而14号种子加拿大选手拉奥尼奇鏖战三盘以3-6、6-2和6-2逆转击败持外卡参赛的摩纳哥本土选手卡塔里纳,同样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锦织圭2比1伯蒂奇

锦织圭是前美网亚军得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连续退出了多站比赛,复出之后他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6位。本站比赛他依靠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8位的捷克名将伯蒂奇,后者是前温网亚军得主。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锦织圭4胜1负占据优势。

今日首盘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首局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3-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2,锦织圭在第9局破掉对手的发球胜盘局将局分追成4-5,但是伯蒂奇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锦织圭的节奏,他在第5局和第7局连续两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锦织圭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锦织圭在第5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扩大为5-1,伯蒂奇显得无心恋战,锦织圭在第7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连得4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5分钟。

拉奥尼奇2比1卡塔里纳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4号种子、加拿大名将拉奥尼奇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365位的摩纳哥本土选手卡塔里纳,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卡塔里纳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卡塔里纳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卡塔里纳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拉奥尼奇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拉奥尼奇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拉奥尼奇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4-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拉奥尼奇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加拿大名将以40-30拿到赛点,最终他成功保发以6-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09分钟。

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赛会15号种子、西班牙选手拉莫斯直落两盘以6-3和6-3击败美国选手唐纳德森;俄罗斯新星卢布廖夫鏖战三盘以7-6(7)、2-6和7-5击败荷兰选手哈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