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门综合格斗团体八强赛 “格斗林妹妹”林荷琴四连胜

2018-04-17 09:42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精武门综合格斗团体八强赛落幕 “格斗林妹妹”四连胜

中新网泉州4月16日电 (记者 孙虹)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2017-2018赛季)团体八强赛15日晚在福建泉州市落下战幕。八支队伍历经连续两天的厮杀,最终商丘波帕姆“黑马”本色尽显,击败黑龙江龙云格斗;鑫度武术全面制胜河北顽石;鑫江搏击以5:0的压倒性优势全胜拳天下CTT;TB格斗与北京自由人2:2战平,让最后一个四强名额成为最大悬念。

除了留下悬念的最后一个四强晋级名额,15日晚还有一场万众瞩目的女子金腰带资格赛。世锦赛冠军“格斗林妹妹”林荷琴对战俄罗斯选手萨米拉·巴德迪诺娃。

林荷琴开局便气势如虹,侧踹、近身抱摔、顶膝,将对手巴德迪诺娃一步步逼至笼边;进入地面战之后,林荷琴抓住机会,以连环砸拳突破巴德迪诺娃的地面防守,一回合TKO(技术击倒)获胜,拿下了她在精武门的4连胜。

在轻量级(70.5KG)的比赛中,拳天下CTT的“戚家军”选手戚祥旭迎战鑫江搏击的哈萨克族悍将、“野狼”哈比提。比赛一开始,哈比提就给戚祥旭来了个又狠又准的“断头台”,一回合28秒秒杀对手,成为当晚最快结束的一场比赛。

蝇量级(57KG)的比赛中,TB格斗派出“彝人之子”布火有呷与北京自由人的“猎鹰”哈吉特对决。都是摔跤出身的两名选手火药味十足,布火有呷一开场用一连串势大力沉的重拳和高扫踢展现实力,随后更是连续两次使出极具攻击力的顶膝。随后,哈吉特也发起反击,与对手在地面展开攻防大战。最终,布火有呷以点数险胜。

今年26岁的布火有呷苦练摔跤十几年,2015年转战综合格斗,已经小有成绩。“综合格斗更考验选手的各项能力,是竞技体育里的‘十项全能’。”布火有呷告诉记者,当晚的比赛胜得很险,对手十分顽强,自己也是凭意志取胜。

身兼选手和教练双职的他也希望,通过比赛,为学生起个带头的作用。“下个目标是争取拿到这个级别的金腰带。”

在当晚最后一场次的中量级(77.5KG)比赛中,TB格斗派出“混世魔王”唐云星和北京自由人的“篮球先生”加依达尔艾力对决。加依达尔艾力刚开场便以猛烈的摆拳把唐云星打懵,而擅长地面缠斗的唐云星,欲把比赛拖入地面,却始终没机会。在第三回合,唐云星找准机会成功击倒加依达尔艾力,并施以地面砸拳。最终,加依达尔艾力顽强坚持到比赛结束,将比分拉至2:2平,也让最后一张四强晋级卡暂时无法送出。

综合格斗即MMA(mixed martial arts),是一种规则极为开放的竞技格斗运动。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2017-2018赛季)采取俱乐部团体赛制,16家俱乐部按地理区域分组进行循环赛,决出四个小组的第一名晋级半决赛。在团体赛结束后,每个级别选出8名运动员进行个人争霸赛,决出本赛季各级别的冠军。

“2天20余场比赛留下了无数精彩瞬间,上演了一场场精彩绝伦的巅峰对决。”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运营方、广州市大象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裁汪春杨表示,这是精武门综合格斗职业联赛首次在福建举办,首站选择泉州是因为当地武术文化向来浓郁。

他表示,秉承着弘扬中华武术的理念,既希望通过精彩绝伦的格斗盛宴展示MMA的魅力,让更多人喜欢MMA,同时希望借此推动中华武术文化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