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改变了上海排球市场 好成绩带来了关注度

2018-04-17 09:59 澎湃新闻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金软景究竟多重要,韩国外援改变了上海排球市场

在机场送别了金软景,但上海女排不想送别一个时代。

4月16日,在无缘总冠军两周后,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俱乐部召开了联赛总结会。无论是队员还是教练团队,都对球队的将来发展表达了信心。

和此前一些球迷和媒体的预测不同,队中的马蕴雯、张磊等老将还不会就此退役,但正如主教练王之腾所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培养年青小将也是必须的任务。

而在今年一整年中都担当起了球队核心进攻任务的韩国外援金软景,是否留下目前仍然还在商谈当中。不过王之腾对澎湃新闻记者坦言,如果条件合适,“续约肯定是我们的首选”。

老将还要“传帮带”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联赛总决赛上,相比拥有18岁“天才主攻”李盈莹的天津女排,上海女排的阵容平均年龄要大上不少。

前女排国手马蕴雯和张磊的年龄则分别为31岁和33岁、曾春蕾和米杨也已29岁,队长张轶婵则27岁,今年俱乐部引进的韩国明星外援金软景,也刚刚年满30岁。

在7场系列赛的超长赛制中,和更加年轻的对手“血拼”到最后一场决胜战,对于球队来说也相当不易。

总结会上,提起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米杨坦言,“我们(平均年龄比较大),因此在体能上的困难也比较大一点。”为了克服这一劣势,队员的办法就是更加努力训练,尤其是体能训练上没有丝毫放松。

而在总决赛尘埃落定之后,此前被不少球迷预测将要就此退役的马蕴雯和张磊,也选择了继续坚持,发挥“传帮带”的作用。

对于这两位老将的表现,球队主帅王之腾非常满意。他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像马蕴雯、张磊确实已经三十几岁了,但状态保持得还是不错。”

不过在赛季结束之后,培养新一代的队员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当下最重要的任务之一。

“因为老队员不可能一直打下去。现在的训练重点还是把年轻队员的能力加强一下,马上6月份的冠军赛会(让她们)打一下,看看情况,多给年轻人一些机会。”

金软景能否留下?

就在赛季总结会这天,上海排球迷都看到了几张机场送别金软景的照片。

“世界三大助攻之一”的她能否留下,也自然成为了上海球迷最为关注的话题。

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金软景在阵中的重要性无可置疑。整个赛季下来,她总共为球队砍下573分,排在联赛得分榜第二名,其51%的扣球成功率也高居联赛第4,超过了天津队的明星主攻李盈莹。

韩国外援为球队实力带来的提升可以说是立竿见影,但此后她能否继续留下,目前还仍然没有定论。

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在16日的俱乐部总结会结束之后,金软景就启程返回了韩国,参加韩国女排国家队的集训,关于此后的续约事宜,俱乐部方面仍在商谈。

事实上,在此前接受采访时,金软景就显得比较谨慎,“续约问题还没确定,我会慎重考虑再公布。下赛季若留在上海,我希望可以帮助球队夺冠。”

而在王之腾眼中,上海女排也依然欢迎金软景留下,“如果俱乐部和排管中心统一了意见,觉得我们需要一个外援主攻的话,金软景肯定是我们的首选。”

好成绩带来了关注度

事实上,对于在上海度过的这一年,金软景也相当满意。

正如她自己所言,来上海之前自己心里也有点打鼓,但后来发现队里的气氛非常棒,“感觉像家一样温暖”。总结会上,她还秀了一下自己学会的简单的上海话。

而正是由于金软景的到来,以及球队战绩的提升,让上海女排赚足了眼球。 跟足球和篮球相比,排球的影响力相对并没有那么高,然而今年的上海女排吸引的球迷群体不少。尤其是最后几场比赛,都是全场座无虚席,一票难求。

金软景坦言,球队所得到的关注,和成绩也成正比。

“刚到上海的时候,其实感觉排球在这里的认知度没有特别高,后来随着联赛的进行,成绩也不错,慢慢有了更多的关注,小区电梯里也开始有人认出来我,跟我说加油。”

这样的结局,无论对于俱乐部还是赞助商,都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有了关注度的支撑,排球项目的普及也能够得到良好的助推。此前,球队就多次组织过队员进学校等推广活动,在主场比赛的间隙,也专门安排了小朋友参与的环节,以此来培养更多的排球爱好者。 

在竞技体育赛场,成绩永远是不变的法则。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