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世界排名柯洁仍列第二 差领头羊朴廷桓63分

2018-04-17 11:5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围棋世界排名柯洁仍列第二 差领头羊朴廷桓63分

北京时间4月17日,Goratings公布了截止4月16日的最新围棋世界排名。韩国棋手朴廷桓依然以3673分高居第一,中国五冠王柯洁以3610分排名第二,韩国的金志锡以3586分排名第三。柯洁目前比朴廷桓少63分,只比排名第三的金志锡多24分。

柯洁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状态逐渐低迷,世界第一的头衔也被韩国的朴廷桓夺走。4月9日的CCTV当湖十局杯比赛,柯洁虽然战胜了陈贤但输给了孙腾宇。4月14日下午14:30柯洁用某打车软件打车,但下车后发现自己的包遗忘在车上了,里面有自己的护照和钥匙,经过多方联系他也没能直接联系上司机本人,客户还一度建议他报警。

而这家打车软件的副总裁章文嵩刚在一个公开场合说,他们这个打车软件比围棋厉害,比AlphaGo复杂很多很多倍,需要非常强大的科技手段和计算能力。柯洁无奈在自己发的微博里承认,自己“输给了”这个打车软件。后来他的包,也被找到的那位司机送了回来。

目前在最新的世界排名里,世界前五位只有柯洁一人,而且他短期内追赶朴廷桓希望不大,还要防着第三名金志锡的追赶。辜梓豪排名第6,是现在世界排名第二高的中国棋手,他距离第五名韩国的申真谞有27分的差距。

韩国老将李世石,由于在4月7日的“华阳论道·谁为争锋”围棋争霸赛中输给柯洁,其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0,而且目前排名第11位的时越与他比只有15分的差距。芈昱廷、范廷钰、连笑目前分别排名第7、第8、第9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陈雒城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