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马拉松赛出意外 领跑者终点前倒下医护迟救援

2018-04-17 11: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澳洲马拉松赛出意外 领跑者终点前倒下医护迟救援

北京时间4月15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进行的2018年英联邦运动会男子马拉松比赛发生令人揪心的一幕。25岁的苏格兰选手卡勒姆-霍金斯一路领先,在跑到距离终点只有2公里多一点的地点时,因为体能问题摔倒在路边,而几分钟内现场都没有医疗人员上前救助。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时直播比赛的BBC就对这样的现象进行了抨击,他们认为赛事组委会在医疗保障方面做得不够。

根据现场视频显示,霍金斯在跑到大约40公里的时候,跑到了一座桥上面。桥的路面比较宽,当时艳阳高照气温接近30度。处于领跑位置的霍金斯突然倒在路边,他几次试图爬起来继续比赛,但都未能成功。《每日邮报》称霍金斯当时领先第二名大约2分钟的路程,但霍金斯倒地后,数分钟内都没有医护人员上前对他实施救助。

这的确是很令人吃惊的一幕,毕竟霍金斯是领跑者,而且他出意外的地点距离终点已经非常近。BBC解说员克拉姆说:“比赛的赛会还是应该加强医疗救助,当运动员出现非常痛苦的情况时,他们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如果医疗人员站在终点等待,我认为这样的安排是可耻的。”

不过据报道,在霍金斯倒地前已经出现有些体力不支的症状,有医疗人员上前试图给予帮助,但霍金斯担心比赛资格被取消而谢绝了帮助。解说比赛的嘉宾、女子马拉松世界纪录保持者拉德克利夫说:“当霍金斯倒地后,医疗人员上前救助显得有些迟缓。霍金斯之前拒绝救助,是因为运动员总是渴望尽量能完成比赛,不能做到理性思考。”

本届赛事的首席执行官马克-彼得斯说,事实上赛会已经做出了医疗方面尽可能的安排,不能要求每公里都安排医疗人员守候。霍金斯本人随后被送往当地的黄金海岸大学医院医治,他本人在病情好转后发表声明对救助他的医护人员表示了感谢。

这场马拉松比赛,澳大利亚的迈克-雪莱以2小时16分46的成绩夺冠。乌干达的索罗姆恩-穆泰以2小时19分02获得亚军,霍金斯的同胞、苏格兰人罗比-辛普森以2小时19分36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