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颖:朱婷全面发威无愧巨星 瓦基弗拦网压制对手

2018-04-18 09: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李颖:朱婷全面发威无愧巨星 瓦基弗拦网压制对手

4月18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结束决赛首回合较量,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以3-0击败了伊萨奇巴希,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抢得先机,前中国女排自由人李颖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解说和点评。

瓦基弗银行在半决赛击败了加拉塔萨雷,而伊萨奇巴希战胜了费内巴切,这样,常规赛前两名顺利会师决赛,这是瓦基弗银行和伊萨本赛季的第四次交锋,常规赛,瓦基弗银行遭对手双杀,不过在土耳其杯赛决赛,朱婷的球队获胜,交手纪录上以1胜2负处于劣势。

对于两队的特点,李颖从专业的角度分析说:“瓦基弗银行进攻以朱婷为主,两边的拉开具备一定速度,但球队的一传波动较大,斯洛特耶斯这一进攻点有一定起伏,关键还是看队友能否有效分担朱婷的一传和进攻压力。”

对于伊萨奇巴希,李颖表示:“伊萨奇巴希突出的一点就是博斯科维奇的强攻,状态不错,整个进攻成功率很高,主攻线拉尔森、梅丽哈在保障环节做得不错,整个串联、小球都不错,所以今年银行再打伊萨奇巴希上,在打法和拦防布阵上没有太好的办法,特别是对手进攻速度加快了,瓦基弗银行在拦防的节奏并没有很好的掌握住。这场球对于瓦基弗银行在对阵过程中,首先要打出自己的进攻,在此基础上才能有清楚的头脑去拦防对手。”

首局比赛,瓦基弗银行开局以3-1占先,虽然博斯科维奇势如破竹,帮助球队一度反超比分,但朱婷的进攻帮助银行稳住阵脚,局末阶段,瓦基弗银行的拦网发威,结果以25-22胜出。李颖点评说:“这一局瓦基弗银行的一次攻成功率比较高,使得队员有精力去部署拦防,虽然对博斯科维奇拦防办法不多,但成功限制住两位主攻,在拦防上有的放矢,效果不错。”

第二局比赛,瓦基弗银行继续强势,朱婷的进攻、拦网和发球皆有亮点,瓦基弗银行一度以19-10领先。随后,朱婷发球再次得分,李颖夸赞说:“朱婷的发球性能很好,暂停回来的发球特别考验球员,很多选手在这时候都会出现失误,而朱婷不仅没有失误,而且还直接得分,这就是高手。”

局末阶段,不甘失败的伊萨奇巴希连追三分,不过朱婷关键时刻四号位连得两分,帮助球队以25-17胜出,局分2-0领先。李颖点评说:“朱婷的自我调整能力极强,虽然有一个扣球打出界外,但她及时调整线路,大斜线扣球出其不意,吊球也是恰到好处,这种变化让对手在拦防上只能望球兴叹,无法准确做出预判。”

第三局比赛,双方开局打得较为胶着,比分交替上升,瓦基弗银行拦网建功,以11-9占先。这时候李颖点评说:“本场比赛瓦基弗银行拦网数据可观,拦网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在网口压制对手,为防反打下基础。”

接下来,朱婷在关键时刻一锤定音,帮助瓦基弗银行以25-20拿下第三局,最终以3-0横扫获胜,在总决赛中抢占先机。李颖点评说:“朱婷发扣拦全面发威,无愧为巨星,在她的带领下,瓦基弗银行的各项技术环节都领先对手,取得了一场完胜,希望下一场能够延续良好状态,扩大战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林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