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不满意200仰成绩 可以想象孙杨有多辛苦

2018-04-18 09:2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徐嘉余:不满意200仰成绩 可以想象孙杨有多辛苦

游泳运动员,尤其是身兼多项游泳运动员的辛苦,或只有运动员自己,才有最深的体会。4月17日,在全国游泳冠军赛男子200仰决赛结束后,世界冠军徐嘉余再飙金句,令人感慨。

当晚徐嘉余以1分55秒43夺得男子200仰金牌,也是他个人在本届冠军赛的第三枚金牌。此前他毫无悬念拿下了男子50米和100米的两枚仰泳金牌。

说到胜因,徐嘉余表示,自己胜在出发上的优势。“其他运动员采用的是游200米的出发速度。我还是以接近游100米的出发速度去游的决赛。”

尽管三金在握,徐嘉余仍然在精益求精地挑剔自己。他反思说,自己后程游得“还是有点硬”。“因为氧气跟不上供应,到现在头还有点晕,还是会有反应。”

徐嘉余说的“反应”,是指的亚高原反应。本届冠军赛在海拔800米的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多名运动员迄今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就在徐嘉余接受采访的前后,他的队友、该项目第二名获得者李广源就出现了严重的缺氧症状,一度跌坐在地,队医不得不为他紧急采取了吸氧处置。

说到这里,徐嘉余不禁由衷感慨——“所以,可以想象孙杨哥有多辛苦,我比的只是200米!”

徐嘉余继续说,“还以为冬训的有氧训练会有帮助,今天会有个比较好的提升,结果比成这样,最后50米竟游了30.4秒,实在游不动了。不太满意这个成绩。”

徐嘉余最后表示,本届冠军赛自己的比赛到此结束,“整体表现还行,还有缺陷。无论是亚高原还是高原,今后肯定还会遇到,所以还需要多提升自己。”在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徐嘉余曾以51秒86的成绩创造男子100仰新的亚洲纪录,以0.01秒之差险些打破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