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自成绩放在日本国内赛只排第四 尴尬背后谁能站出来?

2018-04-18 09:2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0自成绩放在日本国内赛只排第四 尴尬背后谁能站出来?

100自战罢,孙杨最终获得第三名。对于习惯了在国内比赛呼风唤雨的他来说,算不上爆冷,毕竟,100自是他的副项中的副项。

之所以选择参加,以赛代练的意义更大。练习转身,练习短距离冲刺,练习教练给他部署的细节。去年的青岛,孙杨拿遍了从100自到1500自自己所参加项目的所有金牌;今年的太原,再次报满项目的他无缘100自金牌,其实这当然是在情理之中。毕竟在这个他副项中的副项,总要有人冒出来,总要有人顶上。中国游泳可不单单只有一个孙杨。尽管不能指望所有人都在国际大赛争金夺银,但既然是亚运会的选拔赛,至少我们要选出能和近邻日本相抗衡的好手在亚洲泳池一决高下。

侯钰杰,此次100自的冠军得主,20岁的河南选手,是近年来我国100自涌现出的新星。巧合的是,跟没来太原参赛的100自世锦赛冠军宁泽涛来自同一省份河南。去年全运会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就是侯钰杰和队友通力合作战胜了孙杨、汪顺和徐嘉余等名将组成的浙江队拿到的冠军。半年多后的冠军赛,侯钰杰从预赛到决赛两枪为自己锁定了冠军。作为国内100自的好手余贺新,冬训在温哥华系统的练了速度和耐力,本想冲着冠军而来,但由于身体不适而影响了发挥,只拿到了50自的冠军。这

但客观看,侯钰杰尽管锁定了一席亚运会100自参赛名额,但首次夺得全国大赛冠军的49秒37的成绩难言理想。抛开亚高原对队员们发挥的影响来看,这个成绩比去年全运会100自的冠军成绩47秒92相差不是一丁点。而即使这个成绩跟日本选手相比,也只能位居日本国内比赛的第四名。也就是说,就按目前的水平看,中国已彻底丧失了对该项目的领先地位。亚运会想夺牌难度不小。

当然,在太原,毕竟外教布朗在接受采访时已表示,宁泽涛会参加6月的全国赛,来为自己争取雅加达亚运会的参赛资格。如果他还能保持去年全运会的状态,那中国在该项目上跟日本还有一拼。但随着宁泽涛年龄的增大以及太多不可确定因素,中国要想在这个项目上继续保持领先,是该注重后备力量的培养了。毕竟,2020年的东京和2024年的巴黎,中国游泳不能单依靠孙杨。

尽管中国游泳有时很幸福,有扛起队伍的孙杨,有在100仰确立统治地位的徐嘉余,有找回自我的汪顺,但想百花齐放非一人之功,雅加达的泳池中日PK不仅关乎竞技水平的高低,更关乎颜面。毕竟,距离两年后的大考东京时间也没那么宽裕了,谁都不愿意在人家的主场,只看着人家尽情地欢呼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子艾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