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世锦赛赛程:小组赛首战古巴末战意大利

2018-04-18 09:4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女排世锦赛赛程:小组赛首战古巴末战意大利

北京时间4月17日,国际排联官网发布了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小组赛赛程,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古巴、土耳其、加拿大、保加利亚、意大利。中国队的小组赛将全部在札幌进行,从9月29日开始,到10月4日结束,比赛时间均为北京时间18点10分。

世锦赛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24支队伍分成四个小组,每组6队进行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共16支队伍进入第二阶段。第二阶段再分成两个小组,每组8队继续进行循环赛(A组和D组的前四名同组,B组和C组的前四名同组),小组前三名共6队进入第三阶段。第三阶段再分成两个小组,每组3队的循环赛后,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交叉半决赛,胜者再争夺最后的冠军。

在世锦赛之前,中国女排先要在5月迎来世界排球联赛,这也是球队在今年的第一项国际比赛。在结束了北京和漳州的训练之后,中国女排已经抵达宁波北仑进行第三站的集训备战。

与漳州站的集训阵容相比,辽宁的胡铭媛、八一的刘晏含和福建的郑益昕三人离队,而老将曾春蕾则归队训练。其他三位里约周期的老将中,朱婷还在土耳其征战联赛的冲刺阶段,预计下个月归队;张常宁和颜妮也将在短暂的休整之后才能归队。

当然,世锦赛依然是中国女排在2018年最重要的比赛。四年之前,初挂帅印的郎平曾率队夺得亚军,这也是中国女排重新崛起的开始。随后,中国队又夺得了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和2017年大冠军杯冠军。至此,郎家军距离统治一个完整的奥运周期,只差一个世锦赛冠军。

2018女排世锦赛中国队小组赛赛程

9月29日18:10中国vs古巴

9月30日18:10 土耳其vs中国

10月2日18:10 中国vs加拿大

10月3日18:10 中国vs保加利亚

10月4日18:10 意大利vs中国

2018女排世锦赛小组赛分组

A组(横滨):日本、荷兰、阿根廷、德国、喀麦隆、墨西哥

B组(札幌):中国、意大利、土耳其、保加利亚、加拿大、古巴

C组(神户):美国、俄罗斯、韩国、泰国、阿塞拜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D组(滨松):塞尔维亚、巴西、多米尼加、波多黎各、哈萨克斯坦、肯尼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