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爆! 百自新王:能赢孙杨感觉好 做到忘我即可

2018-04-18 09:46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爽爆! 百自新王:能赢孙杨感觉好 做到忘我即可

2018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7日在山西太原展开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备受关注的男子100自决赛中,20岁的河南小将侯钰杰以49秒37获得冠军。赛后侯钰杰表示:“能夺冠的原因是做到忘我,尽自己最大努力,就是这样。”本次比赛中,来自广东的夺冠热门余贺新获得亚军,浙江选手孙杨和天津选手杨金潼并列第三名。谈及和孙杨同场竞技的感受,侯钰杰表示:“挺好的,胜利的感觉挺好的。”

事实上,据侯钰杰的教练透露,赛前训练时他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侯钰杰也表示自己赛前因生病休息了几天:“但还是继续配合教练就可以了。”

本次比赛中,预赛中取得头名的侯钰杰在第四道出发,广东余贺新在第一道,孙杨在第五道出发。比赛伊始,三人开始激烈争夺,五十米时,孙杨转身后用时是23秒77,领先余贺新0.04秒,领先侯钰杰0.05秒。进入后半程比赛,侯钰杰开始加速,孙杨的游进频率有些下降,余贺新也冲了上来。不过在冲刺时,余贺新有些乏力,被侯钰杰后来居上反超,孙杨则落到第三的位置。最终侯钰杰率先到达终点,以49秒37的成绩夺冠。余贺新49秒39获得亚军,孙杨以49秒48的成绩与天津的杨金潼并列获得季军。

虽然侯钰杰顶住压力逆袭夺冠成功,但我们依然要看到他的夺冠成绩并不算乐观。我国100自项目头号选手宁泽涛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的夺冠成绩是47秒70,2015年喀山世锦赛夺冠成绩是47秒84,去年全运会时,宁泽涛的夺冠成绩是47秒92。由此看来,侯钰杰的成绩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期待之后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这位20岁的小将能迎来更大的突破。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欧璐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