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三人夜跑北京最野越野赛 会是怎样的体验?

2018-04-18 10:56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从集结组队开始,我们就对大庄科首届红色越野赛有着很多的期待,首先是参加过马孔多的其他赛事,做过马孔多赛事的志愿者,深感每一次赛事组委会的用心细微,等到2018-4-14一切准备就绪,只待出发。

凌晨三点多,突然马孔多公众号发出中止100公里,接着收到短信提示,的确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当看到接下来的安排,非常感谢组委会的用心,一切为了选手的安全,比起其他赛事因为下雨导致选手的失温,泥泞的煎熬,我们是幸运的,一场期待已久的越野赛不论它以怎样的方式打开,对参与者的尊重足以让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感激。

改道后的下午当我赶到朱辛庄地铁集合地点时,赛事志愿者对百公里选手履行着新的方案,登记就可乘坐组委会大巴前往延庆赛事起点,看到车上100公里选手很多,大家也很平静,虽然大家凌晨三点四点就已经从全国的四面八方往起点靠近为出发做好了准备,此时市内大风足有5级,感谢赛会的决定,这12个小时的等待是值得的。赛委会的大巴司机也是跟随赛事多次前往延庆,一路并没有堵车,山区道路蜿蜒,司机驾驶平稳,1个半小时安全抵达赛事起点沙塘村。我们的集结小群终于在起点聚齐。

夜的延庆气温比市内低了不少,按照赛会的要求准备好全套强制装备,22点准时发枪,姐妹三人一起跑出了起点,长夜漫漫,一路头灯闪烁,赛后的公众号上发现了自己出发的背影,居然是最后一名出发的。

头灯照亮了红色越野赛的赛到,跑起来并没有感觉寒冷,最初一段路是缓慢的爬升,大多数选手都很轻松,而我们姐妹三人组因为好久不见,在聊天交流中赶路,逐渐从最后几名提升,后来路上很多选手都知道了我们三人相伴一路同行,竟以我们为目标追赶,我们还给人家造成了小压力。

长城路段只占3%的全程,但因为夜爬,速度一下慢了下来,第一次看到这样的长城,感谢志愿者们的提醒与指引,虽然让自己明白了腿不够长,长城的夜风大,我们通过后意犹未尽,感谢组委会为我们选择的路,体验非常好。

峡谷路段也是一次不一样的体验,在此我们三人分别更换了头灯电池,夜跑还是需要多倍电池,听着湍流不息的水声,寻着路标,感受选手之间的互助,不停的穿梭河流。虽然赛前提示此路段很可能会湿鞋,我们还是最终顺利通过。路径的四个补给站有各自的特色:小米粥,鸡蛋汤,牛肉汤,热汤面,每一站都有热食,寒冷的夜,温暖的心,直奔燕羽山等日出。

按照我们计划,此次50公里,因为有朋友是首次夜跑越野赛,我们速度并不快,本来就是计划在燕羽山看日出,出了CP4真正感受到了黎明前的寒冷,小跑着取暖热身,天也渐渐透亮起开,关闭了头灯,一路漫漫爬升,突然远山的光让我们驻足,太阳就要出来了,时间刚刚好。

看看美丽的太阳一点点升起,我们的内心充满喜悦,要不是参与这次红色越野赛,也许我们不可能感受到山间的日出,满沟的桃花,一路可以体会到每一条赛道的用心,不安全地带的保护带,关键路段的指引,赛道的拓宽,心中默默的感谢。

当阳光洒满燕羽山,我们也感受到了燕羽山的挑战,一路的爬升,一次次停下来调整,但没有止步不前,山风凛冽,再一次感谢那个紧急的决定。虽然只有10公里就到终点了,难度也是最大的一段,挑战体力,心理。

终于下山了,最后一段4公里的下坡各种地面变换,还要随时盯着路标,庆幸我们这次没有跑错路,虽然有100公里的路标与50公里的路标交错,只要留意还是会顺利通过赛道,再次感谢组委会布标的用心。

经过11个小时,但我们姐妹三人回到终点,正好赶上16公里组准备出发,这个组别有很多朋友参加,又一次相遇,鼓励大家,加油,一段美丽的风景在等待,没有了夜的干扰,相信他们的体验比我们还要好很多。

大庄科越野赛我们的百公里团报组都安全完赛,终点完赛照只有帅哥组合有,吃过组委会独特的赛后大餐,带着微微的疲惫,大巴顺利返京,我们的小伙伴们一起决定明年再约红色大庄科百公里。(马拉松助手)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 勤行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