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外援宁缺毋滥! 沈琼:经纪人一句话促帕达加盟

2018-04-18 18:32 新民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第三外援宁缺毋滥! 沈琼:经纪人一句话促帕达加盟

电影里的情节都是骗人的?未必!至少克里斯·帕达就亲身体验了一战成名的感觉。

在17日晚进行的本赛季男排超级联赛总决赛与北京队第4回合比赛中,这位来到上海男排仅仅一周的匈牙利小伙不仅帮助球队3比1取胜拿到赛点,更用出色的个人表现征服了申城球迷。看着越战越勇的帕达,场边的沈琼露出了一丝欣慰的笑容。赛后,这位少帅向记者讲述了一个引援背后的故事。

在总决赛开始前,沈琼曾多次表示对阵北京队,目前的上海男排在实力上并没有什么优势;而在对方引入库比亚克这位强援之后,上海男排完成卫冕的难度无疑进一步增大。“其实我们在硬实力上是不如北京队的,尤其是拥有3外援之后,(对手)阵容可调配的空间更大了。说实话,作为主教练,我还是比较羡慕的。”沈琼坦言,“为了对冠军发起更有力的冲击,我们决定也引进第三外援。”

由于联赛还在进行中,沈琼只能一边率队征战一边寻找新的外援。尽管时间非常紧迫,但球队对于这第三外援始终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上海队选的外援一定是要为冲击冠军服务的,如果不适合,我宁愿用2名外援继续打下去。”经过迅速而仔细的筛选,今年还不满22岁、此前在韩国联赛有着出色表现的匈牙利接应克里斯·帕达,进入了教练组的视线。

“确定引入帕达之前,我们找了许多他的比赛视频来看,还通过一些方法从国外网站上获得了他的比赛片段。”为了确保将这个宝贵的名额用在刀刃上,上海方面还要求帕达的经纪人提供了不少视频资料。可即便如此,沈琼依然不放心,“从视频来看帕达是很有实力的,但他毕竟还是个年轻球员,一过来就要打总决赛,又是这么关键的场次,我们还是比较担心的。”

那最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上海男排选择与帕达签约的呢?对于这个问题,沈琼给出了一个让人有些意外的答案——经纪人。这位少帅说道:“在跟帕达接触的时候,经纪人跟我们打包票说‘我用25年的职业经验来保证他的能力!’”正是这样坚定的表态,促成了球员和俱乐部的牵手,而昨晚的比赛,也证明帕达的经纪人所言非虚。

“他坐了这么长时间飞机,还要以最快速度适应新的环境,加上之前全明星周末我们的二传又不在队里,其实有很多困难大家都不知道,能打成这样真的很不容易。”到队首场就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帕达的表现不仅赢得了所有人的心,更为沈琼增加了几分底气,“相信经过实战的磨合,未来他会发挥得更好!”这位少帅信心十足地表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