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骄傲!BIG4亚冠小组41积分破纪录 3队再晋级!

2018-04-19 08:4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超骄傲!BIG4亚冠小组41积分破纪录 3队再晋级!

4月18日晚,2018亚冠小组赛全部结束,中超4队中有3队从小组出线。需要指出的是,权健、恒大、上港、申花携手创造了亚冠改制以来中超球队小组赛的最高积分——41分。若不是上海双雄战略性放弃,积分或许还会更高。在亚冠史上,中超第2次有3支球队晋级淘汰赛。

亚冠联赛自2009年再次改制,中超首次有4支球队参赛。2009年,中超BIG4鲁能、申花、泰达、国安集体阵亡,4队总积分为28分。2010年,国安、亚泰、建业、鲁能参赛,只有国安从小组出线,而且是小组第2,4队小组总积分为22分。2011年,泰达、绿城、鲁能、申花参赛,泰达以小组第2出线,4队小组总积分为24分。

2012年,辽足弃赛,中超只有3队参赛,恒大小组头名出线,国安、泰达出局,3队小组总积分为16分。2013年,恒大、国安小组出线,舜天、人和遭淘汰,4队小组总积分为33分。2014年,中超4队只有恒大小组出线,鲁能、国安、人和出局,4队小组总积分为25分。

2015年,恒大、国安小组出线,鲁能、富力出局,4队小组总积分为32分。2016年,上港、鲁能出线,恒大、苏宁出局,4队小组总积分为40分。2017年,申花折戟附加赛,上港、恒大、苏宁全部以小组头名出线,3队小组总积分为37分。

本赛季,恒大、上港、权健小组出线,只有申花出局,4队小组总积分高达41分,是亚冠改制后中国有4队参赛时积分最高的一次。与此同时,中超第2次有3队从小组突围。

随着中超联赛竞争的日益激烈,豪门球队的实力日益增长,而且比以往更重视外战。恒大、上港近年来表现稳定,在亚冠赛场打出了自己的一番天地。恒大更是2次夺得亚冠冠军,上港也逐步朝亚洲一流强队的方向迈进。首次参加亚冠的权健就小组出线,尽管是小组第2,但13个积分是中超4队中最高的,甚至高于小组头名恒大、上港。

申花因伤病情况太过严重,导致无法兼顾双线作战。要注意的是,尽管申花小组垫底出局,但6场小组赛下来只输了一场球,输球的场次与上港、权健持平。只不过,申花也没有赢过球。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