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排联:中国女排乘波逐胜 朱婷将奋斗到2024

2018-04-19 08:5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国际排联:中国女排乘波逐胜 朱婷将奋斗到2024

近日,国际排联将根据当下世界排名,介绍一些国际顶尖球队,为即将到来的国家队赛季预热。第一期,他们便介绍了目前女排世界第一,2016年里约奥运金牌得主中国队。

2015年世界杯,2016年奥运会,2017年大冠军杯,中国女排连续三年将国际排联最重要赛事的冠军收入囊中。

2018年,她们还将再冲击两块重要金牌。作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球队,中国队的姑娘们即将亮相备受期待的国家联赛首个赛季,并是夺冠热门。

如果回看上个赛季,你会发现今年的国家联赛对她们变得更重要,因为去年的大奖赛,中国女排在南京总决赛本土作战仅获得第四名的成绩,有些令人失望。

今年还有第二项重要赛事,那便是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中国女排渴望在时隔32年之后再次获得金牌。2014年,她们在决赛不敌美国,获得一枚银牌。

“我的球队和我本人都想赢下每一场比赛。我希望中国女排可以不断发展,变得越来越好。”朱婷在接受国际排联采访时说到。

中国女排队长的这番话,似乎是对对手们的威慑。毕竟她们是近年来最出色的球队,“MVP收割机”朱婷在其中发挥了巨大作用。这支球队和数百万中国球迷期待着即将到来的国家联赛,特别是她们将再次在本土迎来与顶级球队的较量。

5月15日-17日,中国女排将在开赛第一周于浙江宁波迎战多米尼加、比利时和韩国,之后她们转战澳门和香港。然后在第四周的焦点战中,她们会在广东江门迎来顶级强队,去年大奖赛总冠军得主巴西,2014年世锦赛冠军美国以及获得世锦赛金牌次数最多的俄罗斯队。这些强强对话正是球迷期待看到的,而国家联赛让这一切得以实现。

与巴西女排的“永恒”决斗进入了新的一轮。2017年,这支南美霸主在中国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登顶,拿到了国际排联赛季的第一座冠军。

中国女排则在之后大冠军杯实现了复仇。她们以3比2击败巴西,这场比赛也成为了决定冠军的关键比赛。中国女排挽救两个赛点逆转取胜,复制了里约奥运1/4决赛的经典,终结了巴西队登顶的希望。朱婷在东京大都会体育馆狂砍33分,是夺冠第一功臣。

两支顶级球队的较量令人紧张,朱婷用五场比赛100分的表现主宰了结果,她也荣膺得分王。

即使获得了一系列胜利,中国女排执行教练安家杰仍然看到了球队进步的空间:“很开心获得大冠军杯冠军,我要诚挚地感谢我的队员们和教练组。在一些关键环节,我们仍有进步空间,这将是接下来的挑战。这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年,对我们很重要。”

中国女排将努力使得2018年成为另一个难忘的赛季,继续冠军之路,登顶首届国家联赛。

 

当家球星:朱婷

23岁的朱婷已经是公认的全世界最好的女排运动员。2015年,她带领中国女排拿到世界杯冠军,并荣膺MVP。一年后,她带领中国女排登上里约奥运最高领奖台,再夺MVP。

2017年,她帮助瓦基弗银行登顶世俱杯,毫无悬念被评为MVP。之后的大冠军杯,她作为最出色的球员和MVP帮助中国队登顶。尽管还很年轻,但是这位非凡的攻手已经是中国女排的队长。而尽管荣誉加身,朱婷仍然不改谦虚本色,“排球是一项很棒的运动,对我而言,排球和我的球队都非常重要。”

在中国,朱婷已经成为了明星,所到之处无人不识。她的这一串成功离不开恩师郎平,带领中国女排收获奥运冠军等殊荣的传奇教练。“郎导教了我很多技术,这非常重要。我能有如今的成绩和技术,多亏了郎导。在排球事业上我很幸运,因为一路上很多人帮助了我。如果没有他们,我不会走到这里。天赋与努力同样重要。”

朱婷渴望为已经卓越的职业生涯再添传奇,她希望至少奋斗到2024年奥运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邓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