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卡赛德约科维奇2-0丘里奇 携锦织圭晋级16强

2018-04-19 09:0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蒙卡赛德约科维奇2-0丘里奇 携锦织圭晋级16强

北京时间4月18日消息,ATP蒙特卡洛大师赛今日继续男单第二轮比赛的争夺。赛会9号种子、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浪费多个赛点的情况下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7-5击败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有惊无险的晋级16强;而日本名将锦织圭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夫,轻松获得一个16强席位。

德约科维奇2比0丘里奇

德约科维奇曾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获得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但是最近两个赛季他的状态下滑得非常明显。新赛季中德约科维奇在澳网、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和迈阿密大师赛中遭遇三连败,进入红土赛季之前又与阿加西和斯泰潘内克两位教练分手。本周德约科维奇的世界排名为第13位,本站比赛他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送蛋击败了同胞拉约维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9位的克罗地亚新秀丘里奇,后者近期的状态相当不俗。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德约科维奇在2016年的马德里大师赛中直落两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之后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丘里奇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德约科维奇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的发球分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德约科维奇在首局比赛中就率先完成破发,尽管丘里奇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德约科维奇在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以小分40-15拿到连续两个破发点兼赛点,但是丘里奇随后连得4分完成保发将局分追成4-5,第10局中德约科维奇浪费了多个赛点机会,丘里奇随后拿到了破发点,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5-5平。但是德约科维奇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击败对手晋级第三轮。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5分钟。

德约科维奇在第三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5号种子、奥地利名将蒂姆,后者在第二轮鏖战三盘以5-7、7-5和7-5逆转击败俄罗斯选手卢布廖夫。

锦织圭2比0梅德韦德夫

锦织圭是前美网亚军得主,从去年下半年开始他一直受到伤病的影响,连续退出了多站比赛,复出之后他的状态并不是非常稳定,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36位。本站比赛他依靠排名直接入围正赛,首轮比赛逆转击败了捷克名将伯蒂奇,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9位的俄罗斯新秀梅德韦德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今日首盘比赛中,梅德韦德夫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梅德韦德夫在第4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锦织圭在第5局迅速反破得手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3-3平,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5平,锦织圭在第11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在首局比赛中就完成破发并紧跟着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打出一个漂亮的Love game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4-2,锦织圭在第7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6-2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16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0分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