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盛赞刘湘:表面是朵娇艳的花 内心藏着锋利的刀

2018-04-19 09:1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教练盛赞刘湘:表面是朵娇艳的花 内心藏着锋利的刀

在4月18日结束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泳坛女神刘湘在5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强势夺冠,为今年的亚运会抢得先机,她的教练何新中也对她赞不绝口:“她表面上是朵娇艳的花朵,里面还是内心包含着一把刀,很锋利!”

虽然夺冠,但刘湘对成绩并不满意,这种自信也来自于扎实的冬训,何教练告诉网易体育:“主要把她比较明显的缺点改掉。”在冬训期间,主要改善了刘湘三个缺点:负荷能力差、身体弱、完成成绩100米不如50米等,从最终效果来看,何教练非常满意:“冬训基础底子不错。但是回来可能训练比较凶,而且这个孩子和别人不一样,动员能力比较强,身体会比较疲劳,到赛前状态不是特别好,没到顶峰,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东风就是状态。”

在采访区,刘湘霸气叫板日本游泳队的新秀池江漓花子,在前几天结束的日本冠军赛上,日本这位小将屡屡打破全国纪录并创造亚洲纪录,让中国队倍感压力,刘湘在亚运会上也将和她在50自项目有一场硬碰硬的较量。对于这场对决,何教练也很乐观:“我看过录像,咱们首先要有自信心,因为她毕竟没我们快,而且我们技术上,还是有特点,虽然那个小孩条件很好,但是我们在技术动作上面还是有优势,但是具体战术,训练上我们还是要重视,把细节做好,把我们的短板补上去,让我们长处更长。”

在国内,刘湘因为姣好的外貌受到粉丝的追捧,但在赛场上,她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不是花瓶,为什么看起来如此娇弱的女孩能用这么强大的内心?何教练坦言不能只看外貌,个性面相上是看不出来的:“刘湘谦让礼貌,是很可爱的孩子,内心又很好胜好强很刚硬,宁折不弯。她表面上是朵娇艳的花朵,里面还是内心包含着一把刀,很锋利。从性格来讲比较适合运动员,调动能力强,又好强,可以为自己目标去付出锲而不舍地努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欧璐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