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瓦基弗再战宿敌心态占优 需做足困难准备

2018-04-19 10:2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前瞻:瓦基弗再战宿敌心态占优 需做足困难准备

北京时间4月19日,2017-2018赛季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总决赛今晚将展开第二回合较量,瓦基弗银行坐镇主场继续迎战伊萨奇巴希,双方首回合争夺,朱婷在与博斯科维奇的PK中完胜,并率领球队一鼓作气拿下开门红,瓦基弗银行如果延续首回合的良好状态,有望扩大战果,不过常规赛第一伊萨奇巴希势必会全力反击,瓦基弗银行还需做足困难准备。今天晚上23:30,腾讯体育将视频、图文直播本场比赛,敬请关注。

瓦基弗银行在半决赛淘汰了拥有科舍列娃、内斯里汉等名将的加拉塔萨雷,为上赛季半决赛失利复仇;而伊萨奇巴希在与费内巴切的争夺中胜出,常规赛第一实至名归。常规赛前两名会师决赛亦是众望所归,本赛季总决赛之前,瓦基弗银行在土超联赛被伊萨奇巴希双杀,但土耳其杯赛决赛战胜对手。

总决赛首回合,瓦基弗银行发球带拦防的战术运用成功。发球环节,瓦基弗银行重点照顾对手的两个主攻,特别是前排主攻,不管是美国外援拉尔森还是本土好手梅丽哈,一旦轮到前排,很难兼顾一传和进攻,导致球队进攻质量下滑,即便主教练在后边用奥纳尔替补亮相,但也没有解决这一问题。

对于博斯科维奇的拦防,瓦基弗银行首局不太成功,主要是不太适应对手的节奏,不过随着比赛深入,当发球发出来后,伊萨奇巴希进攻点比较暴露,由朱婷和拉西奇组成的强强拦网组合多次有效拦防,其中第二局,朱婷还曾直接拦死博斯科维奇,此外,拉西奇也有单人拦网建功,朱婷和拉西奇的拦网让博斯科维奇吃尽苦头。

全场比赛,博斯科维奇失误和被拦多达9次,而朱婷失误和被拦为2次。进攻端,朱婷35次扣球,拿到了22分,成功率高达63%。博斯科维奇37次扣球得到16分,成功率为43%,比朱婷低了20个百分点,从进攻端的整体表现来看,朱婷要好于博斯科维奇,正是由于她的出色发挥,使得瓦基弗银行在比赛中占据主动,从而收获了3-0的完胜。

球队的整体数据显示,瓦基弗银行扣球43-35领先,拦网9-3占优,发球双方各自得到3分。从数据来看,拦网是瓦基弗银行制胜的重要法宝。

首回合,瓦基弗银行不仅拿到了胜利,还收获了信心,在强强对话中,往往心态至关重要,目前来看,瓦基弗银行无疑更加放松,不过伊萨奇巴希具备超强实力,落后的她们如果能够放下包袱,摆正心态,如梦方醒后,依然实力如虎,总决赛二番战,瓦基弗银行还需做足困难准备,以一颗平常心迎接这场比赛的到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秋心

猜你喜欢